交大安泰管理学硕士FT排名跃居32位,连续9年跻身全球50强

MBAChina
2017-09-11 10:57 浏览量: 1758

MBAChina网讯】9月11日,知名财经媒体《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 以下简称FT)公布了2017年管理学硕士全球排行榜,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的管理学硕士项目再创佳绩,跃居全球第32位,连续九年挺进全球前50强。


管理学硕士全球排行榜中,圣加伦大学商学院(University of St Gallen)、巴黎高等商学院(HEC Paris)、欧洲管理学院(ESCP Europe)等著名商学院也榜上有名,同台竞技。


FT排名是最具权威性的、久负盛名的全球商学院排名之一,已成为全球范围内申请者理性选择商学院的重要依据。管理学硕士项目排名通过对毕业生的独立调研问卷,收集毕业生的薪资、职位、目标达成、创业、评价等各项数据,同时结合学院和项目的师资科研、国际化、博士生培养等数据,衡量全球商学院的综合指标和多类分项指标表现。


毕业生职业发展指标居世界前列




在本次FT排名中,安泰管理学硕士项目在物有所值指标(Value for money rank)再次位列全球第1,国际课程排名(International course experience rank)也较去年提升10个名次。


项目的毕业生职业发展相关指标继续表现亮眼,多项指标居首。毕业生的薪资增长率(Salary percentage increase)居全球第1位,较第2位的卡斯商学院(City University: Cass)高出6个百分点;三个月内就业率(Employed at three months)居全球第1位,连年保持100%的就业表现;职业发展排名(Career progress rank)全球第21位;职业发展服务效果(Careers service rank)全球第11位。此外,学院数据和国际化指标也保持了稳步提升的成绩。


FT排名结果近年来一直稳步上升,多个分项指标也验证了安泰毕业生在国内外的职业竞争力和较高的社会认可度。


培养学术扎实,具备创新实践能力和国际能力的学生


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唐宁玉介绍道,管理学硕士项目是安泰经管学院中较为侧重学术性的硕士项目,项目一方面通过系统的经济管理理论基础课程、研究方法系列课程和专业方向前沿课程培养同学们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严谨的思维方式和系统的研究方法,另外一方面在课程设计中,持续改进以与国际一流商学院中类似项目齐头并进,并体现研究与实践中的新内容和新要求。项目还特别重视学生的国际能力培养,通过交流交换、国际会议和国际实习等方式提升学生在全球化背景下工作的竞争力。


参评排名的管理学硕士项目,其核心课程包括:管理思想、管理研究方法、运筹学、多元统计分析、经济博弈论等。其所依托的学科之一——管理科学与工程是我校九个全国重点学科之一,也是上海市高峰学科。近年来,管理学硕士项目课程设计积极纳入互联网、大数据等最新领域的研究,始终注重理论与实践共同发展、相互促进。


此外,安泰一直将国际化发展作为近几年的工作着力点,各个项目的国际学生比重都在逐步提升。学院国际商务硕士项目(Master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 MIB)尤其发展迅速,经历了量变到质变的过程,生源质量逐年提高,17级入学的新生中,欧美学生达到了70%。在此基础上,管理学硕士项目引入更多国际一流院校毕业的教师,聘请顶级管理学科院校的知名教授,积极推动学生的海外交流项目,同时展开社会实践和企业实习,以不断拓展学生的全球视野和强化本土实践能力。项目还着力于学生的职业能力培养,学院职业发展中心为学生提供了从实习到就业的全面职业辅导,帮助学生寻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


14届毕业生陈露,正从事互联网、移动支付领域的工作。他谈到,“在工作过程中用到广泛的消费者行为学、管理学、经济学专业知识。要感谢学院让我在研究生阶段打下的坚实基础,也感激学校对我们在德育、体育方面的培养,让我能够胜任此工作并在公司快*长。”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交大安泰经管学院,如原作者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