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毕业后你的薪资能涨多少?

MBAChina
2017-08-23 09:34 浏览量: 9715

MBAChina网讯】一份500名上市公司高管的教育程度调查中,84%的高管拥有高学历,48%出身于985院校。

通过数据显示,北京大学培养的百万年薪的A股高管共计18位,富豪数量为全国高校之首,清华大学和浙江大学则以12位的高管数量排紧随其后,而在平均薪酬来看,中南大学以305.9万元的黑马之势在众高校中遥遥领先。

清华北大的高管数量能排在全国前列,丝毫不令人惊讶。

北大的光华管理学院可以称得上是经管领域内的金字招牌,院训就以“培养商界领袖”为口号。光华不仅拥有国内一流的生源及师资力量,还与奥迪、华兴等众多顶级企业有校企合作关系,有近44%的学生毕业后都会选择从事金融行业。(数据来源于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官方网站)

清华经管有两大镇山之宝。除了亚洲最好的商学院之一的经管学院,还有众多经济牛人坐镇的五道口金融学院,比如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首任主席刘鸿儒、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等,都在此院担任要职。

MBA读的是圈子

在291个有效数据当中,共有26位年薪百万以上的高管选择就读MBA商学院。其中,就有6位集中于长江商学院,占据全部比重的23%。

据数据不完全统计,中国MBA学生毕业后有6.6%的人年薪在100万以上,23.1%的人年薪50万—100万,35.5%的人年薪在30万到50万。近些年,受市场的影响,中国MBA毕业生涨幅高于欧美。过去五年中欧MBA毕业生年薪在40-47万元之间。

薪资水平和行业职务市场需求联系密切

不同行业的MBA毕业生薪资水平差距较大,其中前5名的行业为:房地产、咨询、零售、制造业和媒体娱乐。而职务的前5名为:人力资源、咨询、综合管理、营销/销售、运营物资。近些年,随着社会和各大行业对MBA管理人才需求不断扩大,MBA类毕业生的薪资也在不断增长。许多公司喜欢把自己的高管送去学习MBA,全球80%多的企业希望招收MBA毕业生,受到青睐必然就会起薪提升,可见现在市场对MBA类人才的需求十分大。

职业竞争力更有利于提高薪资水平

很多人认为,只要我学了MBA毕业后年薪肯定上百万或者短期就能把投入的学费赚回来。但是企业用人不是因为我们有了MBA证书就要给我们更高的待遇,不是因为学费高就得给你更高的回报。这显然不合乎逻辑。提高自己的职业竞争力才是关键。所以如果可以把MBA学历转变为自己的职业竞争力,提高职业素养和拓展思维,那么你的薪资水平肯定会提升。

总之说了这么多,如果你是MBA即将毕业的人,不要把薪资定的超过预期,给自己一个学历转化能力的过程,那么你将来的薪资一定会少。如果你是还在纠结到底考不考MBA的人,那么我要告诉你,MBA不能用薪资水平来全部评定,它更是一种个人修养个人能力的提升。MBA值得你去考!

附赠一份薪酬数据榜单(此数据榜单来源于IPIN公司,由iPIN公司依据高校毕业生五年薪酬数据计算。)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都学网如原作者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