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大 MBA 企业参观学习---外德集团

MBAChina
2017-08-21 13:49 浏览量: 1898

MBAChina网讯】力尽不知热,但惜夏日长。8月5日,在酷热难当的炎炎夏日中,外德集团迎来了厦大 2015 级 OneMBA班的同学们。学员们趁着学习和工作的间隙,从各地汇聚到榕城福州,参访了几位 MBA 学长管理及参股的企业,并举行座谈活动。此站来到 2004 级厦大 MBA 校友刘茂锋任董事长的外德集团(Wider Group)参观学习。



成立于 2013 年的外德集团位于福州海峡创意产业园红坊。外德集团以“开放包容、厚德载物”榕树为标识,来传达集团开放、包容、共享价值理念。外德集团包括四个子公司,主要经营三大业务板块。其中,壹典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业务主要包括运营商3C产品分销业务、电信合约终端零售业务和消费分期代销业务等。公司拥有优质稳定的3C产品供应渠道,能够多元化开发现有客户,为其提供消费分期服务;闲时间网络科技公司运营的“兼客兼职”App 为有能力,有时间的人提供个性化兼职服务的同时,也为公司网罗各种兼客、创客人才;盛典金服深耕互联网金融,通过大数据分析构建快速健全的风控体系,在为消费者分期服务的同时,更为集团输送充足的资本;外德资本则主营大消费类产业投资,通过互联网运营思维及全套金融解决方案使被投资企业获得更快速地增长。


外德集团董事长刘茂锋与其两位合伙人——兼客兼职的 CEO 陈明富和盛典金服的 CEO 陈恩典就各自的业务板块、个人成长经历以及投资经验与大家进行了深入分享并回答了同学们感兴趣的问题。两位年轻的合伙人都是从大学在校期间就开始创业的青年创业者,前期的一些创业经历并不顺利,但他们百折不挠,紧跟互联网和时代发展的不断创新,这种精神让有创业意向的同学深受鼓舞。刘茂锋董事长用产业投资的思维,深耕大消费领域,深度参与旗下子公司的运营,以互联网思维、大数据分析和金融支持为企业提供成长动力的思路也让人深受启发。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此次游学参访活动,让学员们对资本市场、创投领域有了更直观的体会,并对商业模式理论与实战的结合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短暂而愉快的交流活动接近尾声时,学生代表纷纷表示,此次到我公司的参观交流受益匪浅,并对外德集团认真、细致、热情的招待表示深深的感谢。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网络如原作者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