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MBA|年龄偏小或偏大怎么破?!

MBAChina
2017-06-14 11:21 浏览量: 2483

MBAChina网MBA作为一种专门培养中高级职业经理人员的专业硕士学位,是市场经济的产物,培养的是高素质的管理人员、职业经理人和创业者。


MBA报考条件中,除了要求考生的学历和毕业年限之外,对于年龄并没有明确限制,但商学院在招生录取中,年龄偏小或偏大的报考生确实不占优势。商学院MBA接收入学的平均年龄在28岁,并拥有3-5年管理实践经验的申请人。



年轻考生


针对年轻考生,缺乏管理经验是比较严重的短板。针对此短板,突破点是向考官画出一幅美丽的蓝图。虽然我没有管理经验,可是我是哈佛毕业的啊;虽然我没有管理经验,可是我毕业就进了四大啊;虽然我没有管理经验,可是年薪百万啊;虽然我没有管理经验,可是我爸是王健林啊。起点一定要高,上升势头一定要猛。除了拼爹、拼学历以外,快速的晋升,在快速增长的行业具有核心能力等都可以加分。总体思路就是“虽然我胸小,可是我脸大啊!”另外就是尽量考虑全日制班。


年龄过大


年龄过大往往也是劣势,因为年龄过大会带来两个后果,一个是提高了老师对你的预期,即认为较长的工作时间应该有较高的职位和丰富的管理经验,二是读MBA后收益时间短,不容易有突破。因此,我们必须消除老师的顾虑,如果做到了一定的职位,除了体现常规的管理能力外,一定要强调负责的核心管理职能!强调负责的核心管理职能!强调负责的核心管理职能!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语言贵精不贵多,宁肯轻描淡写,也不要浓妆艳抹,边缘职能不要体现,比如组织个年会之类的,很可能让老师对你产生职能不够核心的怀疑。然后,在结合内部或者外部的新机遇,因此,对自己也必须提出新要求,尤其是提升管理相关能力的要求。真是“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恻隐之心油然而生,让考官也觉得不能让你这第二春扼杀在自己手里。


但是,如果确实年龄大又没有管理经验的话,是比较悲观的,总不能跟考官说你这些年都在微服私访吧。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网络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