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院校的时代担当 同济的110年与同济MBA的25年

MBAChina
2017-05-17 16:22 浏览量: 2916

MBAChina网】你是否记得,南浦大桥、东方明珠、上海大剧院、洋山深水港……这些世人皆知的“上海标志”?你是否知道2010年上海世博会,同济的教授们先后承接了科技部和上海市世博科技专项的170多个项目,将“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完美演绎?你是否还知道,在一些事关国家社稷和民生的重大工程中,都有着同济人的身影。同济把可持续发展理念深深镌刻在祖国山河大地,作为一所老牌院校,同济的成就世人瞩目。

 

 

百年院校的历史与使命

 

同心同德同舟楫,济人济事济天下。2017年5月20日,诞生于1907年的同济大学,将迎来她的110周岁生日。今日之同济,伴随百年沧桑与岁月洗礼,将百年来深厚的教育积淀与新时代教育思想相结合,正满怀豪情,努力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朝着"建设以可持续发展为导向的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奋力前行,承担着时代赋予的使命。

 

25年,创造管理新知,造就业界精英

 

1907年至今,同济大学已经走过了110个年头,或许人们对同济还保留着这样的记忆:老牌院校、底蕴深厚、建筑土木专业在国内专业排名遥遥领先···事实上,经历着中国经济的转型升级,商业环境的变幻发展,一场适应中国本土企业发展需要的人才培养计划正在同济酝酿崛起。

 

“同济经管未来的重点是构建一个学院、企业、市场和政府相互推动、相互受益的生态系统,让与我们相关的合作方感到物有所值。企业需要什么,我们就按适合其发展的模式来培育人才并打造课程。同济经管的使命就是与企业和社会同舟共济。”负责同济经管学院工作的李垣教授在接受采访时曾这样表示。

 

其实,同济的工商管理人才培养由来已久。1993年,同济大学的工商管理(MBA)人才培养项目成立,致力于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社会责任感及创新精神,掌握现代经济管理知识和技能,践行可持续发展的业界精英。尽管与其他学科相比尚显稚嫩,但却是我国较早开设的MBA项目之一,具有里程碑甚至划时代的意义。时至今日,经历25年的建设发展,同济大学MBA项目形成了国际化、专业化、实务化的显著特色,获得了三大国际权威认证及国内多项荣誉。

 

得天下英才教育之 从首场招生说明会解读同济MBA

 

时值110周年校庆,同济大学MBA/EMBA2018年入学招生说明会的大幕将于5月21日 13:30在同济大厦A楼301震撼开启。届时,同济经管学院副院长王广斌,同济MBA中心主任施骞将奉上同济大学、经管学院、MBA的介绍,揭开百年同济的辉煌与成就,此外,同济经管教授程名望将带来“从《人民的名义》看财富、成功与中国转型”公开课,带大家感受最真实的MBA课堂

 

5月21日,同济大学MBA/EMBA2018年入学招生说明会,我们一起拭目以待。


版权声明:

本文为MBAChina原创文章。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MBA China及原文链接。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