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这几点,读MBA性价比更高

MBAChina
2017-05-04 09:44 浏览量: 2788

MBAChina网MBA的人越来越多,就有了烂大街的观感——不值钱;可是一看见别人读完就走上人生巅峰的案例——蠢蠢欲动,那么——


性价比这事,怎么考虑?


选择适合自己的院校,导师的教学质量要多方打听


首先要考虑的是自己能不能考得上,是否能顺利地通过初试、复试等层层筛选。如果刚开始就将目标定的过高,而刚好自己没有那个能力能够考得上这所院校,那么一切都是白费。


其次,导师的选择也很重要。所谓只有无能的将军没有无能的士兵,导师有无责任心是关键。有些院校的导师一个人带十几二十个研究生,学生一年也见不着导师几次面。一些导师的做法可能有点严格,但是如今的研究生教育严师才能出高徒。


专业能力一定要过硬


在MBA教育逐渐泡沫化的状况下,学校和专业相比,后者所占的比重应该是越来越大的。如今外界有太多关于研究生不如本科生的言论。


而且很多的普通本院校考生进入到研究生阶段会出现“知识断层”的现象,因此研究生必须有过硬的专业训练才能不愧于这两三年的学习。


实践能力不可少


MBA学历是一个好工作的敲门砖,但是当理论与实践出现断层的时候,你的价值就会出现贬值。因此不论你选择的学硕还是专硕,都需要在本科和研究生阶段尤其是MBA阶段培养自己的实践能力。


有些人为了节省时间,在大三、大四时推掉了学校安排的实习机会,且不知同专业的实习机会对你的专业复习有很大帮助。可以说浪费了很好的实践的机会。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网络,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