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备考:妙招助你MBA考研减压

MBAChina
2017-04-27 15:24 浏览量: 711


MBAChina网讯】下面给大家介绍调试心理压力的几种方法,供小伙伴们参考。


推移时间遗忘法


时间是解决问题的最好办法,积极忘记过去的、眼前的不愉快,随时修正自己的认知观念,不要让痛苦的过去牵制住你的未来。


换位思考认同法


正确认知压力,灵活调整自己的心态。考研过程中也会遇到不公平的事情、不协调的人际关系、不愉快的情感体验时,试试换位思考。


音乐与生理保健法


各种声音通过耳朵被人感受,如他人的赞扬声、指责声、议论声等都会影响你的心态,因此,你可以多听些优美的音乐,缓解不愉快的心情。养成良好的生活与自我保健行为习惯极为重要,同时,创造和谐的复习氛围更不容忽视。


顺其自然自我解脱法


学会自我放松,在适当的情况下,找信得过的人想说便说;想休息便休息;想娱乐便娱乐,实在不想做事时可暂时放下;可以追求卓越,但无需求十全十美。


注重过程淡化功利法


建立合理的、客观的自我期望值,奋斗目标要合理,有时做事可往最坏处着想,但向最好处努力


更新环境自我调节法


在压力太大、心情不佳时变换一下环境,例如室外观景、对美好事物的想像等。


自信自主激励法


即相信自己是最好的、最可以依赖的,每桩伟业都由自信开始。


压力大时学会寻找替代品


放慢一下学习速度。如果你被紧张的学习压得喘不过气来,最好立即把学习放一下,放慢一下,轻松休息一下,这样可能你会做得更好。


合理地安排作息时间。要严格执行自己制定的作息制度,使生活、学习都能有规律地进行。


注意培养良好的心态。要不断加强心理修养,养成自己作心理分析的习惯。


保证充足的睡眠。不要冒犯自然规律,否则必遭自然法则的报复。


正确地评价自己。要永远保持一颗平常心,不要与自己过不去,把目标定得高不可攀。凡事需量力而行,随时调整目标未必是弱者的行为。


向家人和朋友寻求帮助。家人永远使我们坚强的后盾,如果在父母身边向他们倾诉一下,如果在学校,一个电话说不定就能让你如释重负,重新出发。


面对压力要有心理准备。要充分认识到现代社会的高效率必然带来高竞争和高挑战,考研也是这样,的确我们有强大的对手,我们对结果有太多的未知,对于由此产生的某些负面影响要有足够的心理准备,免得临时惊慌失措,加重压力。同时,要保持正常、乐观豁达的心态。


压力大时释放自己。你想吃就去吃最喜欢的食物,你喜欢看电影,就给自己的心放个假,注意一定要把握好度。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环球网校,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编辑:

(本文转载自环球网校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