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没有价值?MBA招生官第一个不同意!

MBAChina
2017-02-28 09:02 浏览量: 1765

MBAChina网讯】从事高等教育超过10年,美国著名公立研究型大学肯塔基大学的MBA招生官Christopher T. Carney指出,商学院的准申请人问过最多的一个问题就是:“本硕连读更好,还是本科毕业先工作几年,汲取一些专业经历再读硕士更好?”


关于这个问题的答案,Christopher T. Carney先生给出了一个另辟蹊径的回答——管理学研究生的价值。用稳定的价值来辅助时机的决策,这位MBA招生官提纲挈领地提出了下面四项重要价值:


1. 共同的价值观-建立连接。


管理学研究生喜欢从事不同的项目,向不同学术、文化背景的同学学习。这有助于提升他们团队合作的能力以及沟通、解决问题和创意等方面的软实力。


2. 校友价值-形成有效的人际关系网络。


在校生常常能够遇见校友,他们能够从真实的人身上获得真正的成长和学习,真正去做一些事情。如果你正在考虑管理学研究生项目,不妨留意下到底多少校友会介入招生过程,这非常大程度决定了以后你跟校友交流的机会多少。


3. 信誉价值-保持联系。


当你达到一定的职业水平时,你甚至可以把MBA从名字后面拿掉,但是在某种程度上,你的自信、气场就能征服世界。


4. 回馈价值-升值。


提到回馈,你可能觉得就是向校友工作室捐钱,是的,这不失为一种选择,而且相信他们并不会拒绝。但是,换一种方式,腾出一些时间出席一些校友活动,与学弟学妹或潜在的商学院申请人分享自己的人生故事,帮助他们确立自己的职业方向,反而更能发挥自己的巨大价值。这,无形中对自己来讲,也是一种自我升值。


版权声明:

本文内容来自中国教育在线。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MBA China观点。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中国教育在线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