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报考:2018,备考的路要自己走

MBAChina
2017-02-20 16:59 浏览量: 1675

MBAChina网讯】最近大家有没有被东北宋仲基——安吉的那句:“人生的路要寄几(自己)走”给安利到。人生就是一条不断的选择和再选择的路,路的方向只有你自己才能把握。比如现在很多人工作几年,愈发觉得不是自己想要的生活,不知道是不是要做些什么?是想办法提升自己改变自己还是继续这样?


有的人:当初没有坚持自己初心,随波逐流进了现在的单位,生活着实安逸,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可是一眼看到老时模样,已然不能快乐的工作。想到了考研,想到了考2018MBA,可是真的想让自己下定决心,又犹豫了。决定一件事总是那么难,从晚上吃什么到要不要考MBA,大概还是因为不愿承担选择的风险和责任。


如果自己实在无法果断地作出决定,不妨先这样问问自己: 为什么一定要读MBA?一定要读MBA才能解决目前的问题吗?


不可否认,读MBA大多是为了获取更好的发展空间,很多人为了更高的职位或者更多的收入义无反顾的去考MBA,这样的人通常会在没有获得想要的结果时感到失望。

从来没有人说,读了MBA之后一定薪资翻倍,从此走上人生巅峰。


毕竟自己的沉淀才是基础,其他的都只是附加。学识与能力到位了,薪水从来不是问题;如果你一直是那个庸庸碌碌的自己,只有一个MBA毕业生的名头,你毕业后只会感叹MBA无用。


如果已经有了报考MBA的想法,请你一定要考虑清楚你今后所面临的路。


选择考MBA就意味着你每天除了忙碌的工作外还有紧张的学习,下班后已经很累了,还得听课还要看书,每天都是如此重复着,这样的生活你确定你能坚持住吗?


选择考MBA,就是选择了一种生活方式。这种生活方式就代表别人下班就是各种吃吃喝喝而你只能赶紧回家做PPT,别人周末陪家人或者出去high,而你赶着去学校上课,这个状态最少要度过两到三年乃至更长的时间,


如果你选择了全日制MBA,那么在这段时间里,你几乎没有经济收入,充其量得个奖学金,奖学金那些钱是远远不够你的学费和日常开支的,在这种窘迫的岁月里你必须要有很强大的内心和定力才能坚持下来。


我们必须承认,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考MBA,如果你不能坚持在工作之余还辛苦备考,如果你不能坚持每周末还早起赶着去上课,对不起,你不适合MBA。


第一,你可能考不上; 第二,考上了你可能也无法正常毕业;第三,这样的你去做职业经理人、去创业都难以成功。


如果不适合的话,放弃趁早,但如果你是那个适合的人,不要迷茫了,18年MBA备考请趁现在,在时间还充足的时候,了解MBA考试时间、考试科目,查询学校信息,确定好自己的目标。


俗话说,良好的开端等于成功的一半。确定了合适的备考目标,接下来就能心无旁骛地复习,而且能在复习过程中更有指向性、信心也更坚定。现在距明年的考试虽然还有一年多时间,但这中间的不确定因素太多,所以建议大家不妨在这方面多花点时间,多搜集一些信息,为自己的成功铺好前路。


2018年MBA,你很可能不能收获自己想要的结果。


版权声明:

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MBA China观点。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