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行业:如此讲故事,打动商学院考官不再难

MBAChina
2016-12-15 10:01 浏览量: 2197

MBAChina网商学院的评估法则告诉我们,考官们要评估的是一个有血有泪有故事的候选人,他们关心申请人独一无二的背景、性格、经历。既然考官爱故事,那故事究竟应该怎么说才能打动人心呢?麻省理工学院斯隆商学院2014级MBA班的Julia Yoo总结出了一个三步走法则,教大家把故事讲得更清楚。


第一步:捋清楚你生命中的重要事件


根据自己的成长发展,理出一条时间线,记录下那些重要的转折点,包括人生决定、重大事件。




第二步:串起这些点事件


弄清楚你是如何从事件A走到事件B再走到事件C的,这其中你经历了那些心理变化以及如何做出这些重要决定的。


以我举例,“我本科为什么选择麻省理工,为什么主修经济学,为什么会做那些工作,现在又为什么申请商学院。在做商学院申请之前,我仔仔细细地捋了一遍这些问题。” Julia Yoo说。


第三步:开讲


为你的故事总结出三个形容词,并将这三个词揉进你的申请资料中。之后,请陌生人看你的申请,并要求他们总结出三个词,如果这三个词与你预设的一致,那你的申请资料就是成功的;如果与你心中预想的词有出入请重新思考第二个步骤,调整你的申请。


版权声明:

图文内容来自OfficialGMAT,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MBA China观点。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更多MBA行业资讯推荐:


中国人留学MBA第一课的课堂表现什么样?


MBA招生官:为何你与顶级精英总有一步之遥?


精彩推荐:


最全面的2017年MBA联考准考证打印须知


2017年北京地区MBA项目学费汇总


第七届商学院暨专业学位信息化论坛专题


欲了解更多MBA行业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hyxw/


友情提示:2018管理类联考备考群459353097,欢迎参加2018年mba、mpacc、emba考试的同学申请入群交流。即将参加2016年12月24日管理类联考考试的同学请加群453676273。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