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专业学位工作要“四个转变”

MBAChina
2016-11-15 13:43 浏览量: 1385

MBAChina网】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已累计招生25万人,这是记者从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改革与发展研讨会上了解到的。教育部要求,持续做好教育专业学位工作,要做好“四个转变”。


据了解,自1996年4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设置和试办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的报告》、同年6月启动教育硕士专业学位试点工作至今,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培养院校由最初的16所增至142所,招生专业领域和方向从7个方向拓展至9个领域、20个方向,不仅覆盖基础教育各个学段、各科教师的培养,而且扩展到中等职业教育领域。




2008年12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26次会议审议通过《教育博士专业学位设置方案》,决定在我国设置和试办教育博士专业学位,至此形成了完整的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体系。截至目前,已累计招生25万余人,授予学位人数超过15万人,为基础教育输送了大批优秀教师和教育管理干部。教育专业学位已成为我国规模最大的专业学位类型之一,逐渐建立起系统的人才培养体制机制,形成了较为完善的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体系。


教育部有关负责人要求,持续做好教育专业学位工作,就要做到“四个转变”:一是进一步转变教育理念,树立立德树人、服务需求、开放办学的理念;二是进一步转变培养模式,加强课程建设、注重实践能力提升、引导实践部门参与;三是进一步转变评价方式,转变授权审核评价方式、转变学位论文评价方式、转变高校教师评价方式;四是进一步提高教育质量,增强品牌意识、强化特色办学、敢于争创一流。


版权声明:

文章信息搜索自北京考试报,图片来源网络。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温馨提示:


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时地了解2017年全国MBA报名的最新信息,MBAChina网特别为考生增设北京MBA报名、上海MBA报名、广州MBA报名等热门MBA报名专题页 :


北京MBA报名信息:http://bm.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110000


上海MBA报名信息:http://bm.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310000


广东MBA报名信息:http://bm.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440000


了解更多MBA报名信息请登录全国MBA报名服务中心:http://bm.mbachina.com/



友情提示: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专家群 453676273 ,2017MBA备考精英群 546950070 ,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总群 239701642 。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

(本文转载自北京考试报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