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申请中的8项资料,谁比谁重要?

MBAChina
2016-11-07 11:02 浏览量: 1851

MBAChina网】根据商学院对候选人入学申请的评估法则,商学院在评估候选人的入学申请时,通常采用一种整体分析法,相当于理一遍候选人大学时期的经历再定夺结果。


这就意味着商学院要评估的是一个有血有肉、会哭会笑的“人”,考官们更感兴趣你是怎样的一个人——你独一无二的背景、天生的领导力以及将会如何影响同班同学等等富有感情色彩的因素,而不是冰冷的数据总和。


这也是申请商学院为什么除了提交个人基本信息,还要附加那么多其他资料——学校成绩单、官方GAMT成绩报告、履历、申请论文、简答、推荐信和面试。


然而,商学院申请资料那么多,哪一块儿更重要?以下3点请知悉。




1.权衡你的申请资料。


为了深入了解“重点资料”的问题,我们调查了全球超过600个商学院项目的考官,请他们以百分比的形式分别标出这8个部分的重要程度。


现在,这部分的数据已经被整理成一款查询工具,用户只要从下拉列表中选出感兴趣的项目类型和学习地点,就能看到商学院考官对候选人不同申请资料的重视程度。


2.不同地区和项目类型,考官的侧重点相差很大。


根据地区和项目类型的不同,商学院考官对各申请资料的重视程度也有很大的不同。举例,亚太地区full-time 2年MBA项目对面试结果的重视程度远超其他方面,然而美国full-time 2年MBA项目的考官则认为面试、考试成绩和学校成绩单三者的重要性不分上下。


3.每个人都能找到合适的学校和项目。


记住这项工具提供的只是一个平均值。如果你的申请优势与平均值不完全相关,也并不代表你就没有希望被录取。


版权声明:

图文信息搜索自OfficialGMAT,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温馨提示:


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时地了解2017年全国MBA报名的最新信息,MBAChina网特别为考生增设北京MBA报名、上海MBA报名、广州MBA报名等热门MBA报名专题页 :


北京MBA报名信息:http://bm.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110000


上海MBA报名信息:http://bm.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310000


广东MBA报名信息:http://bm.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440000


了解更多MBA报名信息请登录全国MBA报名服务中心:http://bm.mbachina.com/



友情提示: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专家群 453676273 ,2017MBA备考精英群 546950070 ,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总群 239701642 。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