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MBA联考的三大政策解读!

MBAChina
2016-11-21 13:53 浏览量: 1948

MBAChina网】工商管理硕士(MBA)一种专业硕士学位,与一般硕士研究生有所不同。首先是培养目标不同,MBA是培养能够胜任工商企业和经济管理部门高层管理工作需要的务实型、复合型和应用型高层次管理人才,特别强调在掌握现代管理理论和方法的基础上,通过商业案例分析、实战观摩、分析与决策技能训练等培养学生的实际操作技能,使学生接受知识与技能、个性与心理、目标与愿望等方面的挑战,更具有职业竞争的实力,而其他研究生则侧重于理论学习、学术研究。


一、十月联考取消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通知,从2017年起,不再组织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全国联考。以非全日制研究生教育形式,纳入国家研究生招生计划和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也就是说取消单证(只有学位证无毕业证)考试,以后只有全国一月统考(12月末笔试)。


教育部表示,不再组织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全国联考,并不是取消在职攻读招生渠道,也不会使考生丧失在职学习机会,而是将在职攻读招生工作以非全日制研究生教育形式,纳入国家研究生招生计划和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




二、专科不能报考


2015年开始,清华经管学院明确规定不再接收专科学历背景的MBA考生。各高校MBA的报考条件预测从2017年开始会逐步提高。


三、国家线提高


从MBA的整体报考生源来看,年轻化(26-35岁)比例越来越大,而这些考生应试能力普遍偏高。加上在职研究生取消单证考试,预计明年MBA报考人数会陡增,国家线较以往会提高。


在职研究生取消联考、参与研究生考试后,考试难度肯定会比原来增加。在录取方面,根据专业不同,有的录取分数线并不一定会比研究生分数线低。现在很多在职研究生存在“在职不研究”的情况,获得研究生学位是一方面,但是但是学习获得的知识才是最重要,所以要更加努力!



版权声明:

图文来自在职研究生。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MBA China观点。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更多MBA行业资讯推荐:

创新融合▪智享未来 第七届商学院信息化论坛将办

精彩推荐:


2017年管理类联考万人公益大模考


2017年各大院校MBA学费统计(更新中)


欲了解更多MBA行业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hyxw/


友情提示: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专家群 453676273 ,2017MBA备考精英群 546950070 ,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总群 239701642 。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