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管理学院MBA项目首登《经济学人》(The Economist)2016全球最佳MBA项目百强榜,为中国大陆地区唯一入选商学院

MBAChina
2016-10-19 14:14 浏览量: 3103

MBAChina网讯】享誉全球的英国权威杂志《经济学人》(The Economist)近日发布了2016年全球最佳MBA项目排行榜,中山大学管理学院位列全球最佳MBA项目榜单98名,为中国大陆唯一入选商学院。


英国《经济学人》(The Economist)的MBA排行榜,是国际最权威、且完全没有任何商学院参与数据收集的第三方排名体系。中山大学管理学院MBA项目首次入选百强榜单,是对学院的办学水平的高度认可,也是管理学院近年来致力“精品化”和“国际化”所结出的硕果。




在2016年的《经济学人》MBA排行榜中,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如往年一样,稳占第一宝座。值得注意的是位列亚军的西北大学的凯洛管理学院(Kellogg School of Management),该学院曾在2004年惨跌至23名,但2013年开始*,今年直接窜升至第二位。进入全球最佳MBA排行榜前十榜单的学校还有:维吉尼亚大学达登商学院(Darden School of Business)、哈佛大学商学院、史丹福大学商学研究所、达特茅斯大学塔克商学院(Tuck School of Business)、加州大学柏克利分校海斯商学院(Hass School of Business)、西班牙的那瓦拉大学(University of Navarra)IESE商学院、法国巴黎HEC管理学院、澳洲昆士兰大学商学院。榜单中前7所商学院均被美国商学院所包揽,美国商科教育的优势地位非常明显。


亚太区方面,一共有9家商学院进入百强名单。分别为: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商学院(10),香港大学商学院(31),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商学院(34),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商学院(46),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商学院(69),香港科技大学管理学院(70),印度管理学院(92),中国中山大学管理学院(98),新加坡国立大学管理学院(99)。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院长王帆教授表示:MBA项目是一个商学院综合实力的重要表现。中山大学管理学院MBA项目在权威排行中进入世界百强,一直是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发展的一个目标。本来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打算用五年甚至更长的时间来实现这一目标,但现在《经济学人》的排行结果,确实来的有点突然更有点惊喜。国际社会给了中山大学管理学院莫大的肯定和鼓励,这也为中山大学管理学院继续塑造“国际精品商学院”的宏愿注入了信心。


此外,据悉今年中山大学管理学院MBA 2016年提前面试报考人数同比去年增加59%,在全国MBA报考总数略有下降的形势下”逆势长虹”,这也对中山大学管理学院MBA项目在《经济学人》排行榜的优异表现作出了完美的的诠释。“踏实办学,专注实务”是中大MBA能持续稳定越办越好的核心力量!


附相关排名链接:

http://www.economist.com/whichmba/full-time-mba-ranking?year=2016&term_node_tid_depth=All


版权声明

图文信息搜索自中山大学管理学院MBA官网,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更多MBA行业资讯推荐:


全球MBA排行榜公布 中国10所商学院跻身百强


深度解读:2017公益模考生“奋笔疾书”,为胜利不虚此行!


精彩推荐:


2017年管理类联考万人公益大模考


2017年中国商学院MBA招生简章汇总


全国各院校2017MBA提前面试时间汇总


欲了解更多MBA行业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hyxw/


友情提示: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专家群 453676273 ,2017MBA备考精英群 546950070 ,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总群 239701642 。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