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商学院两年全日制MBA项目需求下降

MBAChina
2016-09-23 10:32 浏览量: 1912

MBAChina网讯】管理专业研究生入学考试委员会(Graduate Management Admission Council,简称GMAC)的最新数据显示,去年大多数美国商学院两年全日制MBA项目的申请人数下降。GMAC是管理专业研究生入学考试(GMAT)的所有者和管理者。


GMAC的研究显示,作为商科教育领域的旗舰学位,两年全日制MBA项目在全球的趋势也依然不容乐观。




在美国,开设两年全日制MBA项目的商学院当中,有53%报告2016年申请人数下降,同时有40%报告申请人数增长。


申请人数下降表明,由于就业不安全感上升以及赴海外或在线学习机会增加,人们对商科教育的态度发生了变化,一些原本可能攻读两年全日制MBA项目的学生选择了学制更短的项目,顶级商学院的申请人数增加。


与此同时,全球范围内报告申请人数增加的商学院比例连续第三年下降,2014年是61%,2015年降至57%,今年则进一步下降至43%。

学生较少的项目往往是受冲击最严重的,而那些学生较多的项目的申请人数则出现了增长。


商学院入学咨询机构Fortuna Admissions的联席主管马特?西蒙兹(Matt Symonds)描述了“对质量的追求”——美国市场上顶尖商学院和不入流学校日益分化。


他解释称:“人们更加关注机会成本,美国典型MBA所需的两年全日制学习似乎的确让许多人望而却步。”


GMAC表示,欧洲是其2016年报告中的一个亮点,65%的欧洲硕士商科项目报告了申请人数增长,与之形成反差的是,美国的这个比例是46%,东亚和东南亚的这个比例是41%。


GMAC的数据显示,在全球范围内提供一年制MBA项目的商学院当中,有57%报告申请人数增长,而2015年的这一比例是51%。


在入学人数上升之后,欧洲数家高排名商学院扩大了其MBA项目规模,巴塞罗那的IESE商学院(IESE Business School)就是其中之一,今年该学院的入学人数增长了22%。


IESE的招生主管伊齐亚?德罗斯(Iziar de Ros)表示:“我们看到学生质量更高了,他们的准备也更为充分。”他指出,在2016年,GMAT考试平均分从去年的680升至690分,GMAT考试是所有申请人必须参加的。


绝大多数在线MBA项目连续第二年报告申请人数上升。


然而,GMAC数据显示,在职MBA项目依然难以提升需求,只有43%的项目报告申请人数增长,有50%的项目报告申请人数下降。


GMAC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桑吉特?乔弗拉(Sangeet Chowfla)表示:“商科学位仍然是最受追捧的文凭之一。”


但他补充称,个性化商科学位(比如数据分析硕士学位)数量增加意味着,具体商学院的需求“情况更为复杂”。


版权声明:

1、本文内容来自FT中文网(北京),  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MBA China观点。

2、文中图片搜索自长江商学院高层管理教育。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更多MBA行业资讯推荐:


MBA行业:深入解读国家“111计划”15所地方高校入选


创新融合?智享未来,中国商学院暨专业学位信息化论坛即将召开


精彩推荐:


2017年管理类联考万人公益大模考


2017年中国商学院MBA招生简章汇总


全国各院校2017MBA提前面试时间汇总


欲了解更多MBA行业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hyxw/



友情提示: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专家群 453676273 ,2017MBA备考精英群 546950070 ,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总群 239701642 。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

(本文转载自FT中文网(北京)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