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融合▪智享未来 第七届商学院信息化建设论坛将办

MBAChina
2016-09-20 14:02 浏览量: 3252

MBAChina网讯】杭州城外,桂林之地,即将进行一场互联网与现代商学院MBA教育交互碰撞的饕餮盛宴。2016年11月23-25日,第七届中国商学院暨专业学位信息化论坛即将召开。本届论坛的举办地选在素有“桂林山水甲天下”美誉的广西桂林,并由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商学院承办。

“中国商学院暨专业学位信息化论坛”是由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长江商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管学院、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中国人民大学联合发起,由MBAChina网、Blackboard中国(北京毕博公司)主办,于2010年开办至今已成功举办六届。

创新融合▪智享未来,中国商学院暨专业学位信息化论坛即将召开

用教育大数据 革新教育新理念

莎士比亚曾说过“凡是过去,皆为序幕”,这句话用来形容大数据再合适不过了。当前随着信息技术的厚积薄发,我们一步步迎来了丰富的大数据时代,以挖掘大数据的价值来拉开各个行业的大门。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网络在线教育和大规模开放式网络课程横空出世,使教育领域中的大数据获得了更为广阔的应用空间。

在教育行业,教与学过程中蕴藏着有价值的海量大数据,如何有效挖掘、分析和利用其来促进学员、老师、教学管理者全方位互动和了解,成为了各院校优化教学的目的所在。而目前,大数据正在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方式及理解世界的方式,之后更多的改变正蓄势待发……本次论坛将邀请众多商学院院长、MBA中心主任、专业学位项目老师等重量级嘉宾出席,围绕“教育大数据的应用”这一话题展开主题演讲,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以发展促融合 以融合求发展

“融合发展”这种理念要求院校把校外的企业、专家、资源、技术和方法请进来,为院校所用,促进院校发展。在院校走向融合的过程中,为更好地优化教育资源、促进学院发展,提升学员综合素质和院校办学水平,院校间的互动和交流必不可少。在面对新的办学形势和发展任务时,院校间需要以交流、合作的姿态分享经验、取长补短,共同迎接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与时俱进、共同进退。

这一点,在信息化建设过程中的经验分享因此变得尤为重要。学院对MBA教育的重视程度,对院校的信息化建设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利用现代信息技术过程中,通过信息资源的深入开发和广泛利用,院校MBA力争不断提高生产、经营、管理、决策等的效率和水平。现如今,为适应社会发展的趋势、把握现代化信息技术、紧跟时代发展的步伐、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院校在信息化建设方面的经验分享刻不容缓,也为院校未来MBA教育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信息化对创新、创业大力支持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强大号召下,在国内外复杂多变的环境背景下,如何把握好信息化与创新、创业的联系,以信息化来促进各院校MBA教育,成为本次论坛讨论的一个方向。当商学院信息化建设的发展被科技之光照亮的时候,商学院的MBA教育也会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才进入这个领域。

在信息技术革命的今天,互联网的技术与思维已经成为现代商学院MBA教育发展的新引擎。在这场“互联网+”信息化建设的盛会上,与会者们赶着信息大集,交流着创业创新的经验,在主题各异的论坛上晒思想、分享成果,用创新、融合、开放、共享的互联网思维共同推动商学院信息化建设发展到一个新高度。

在这场商学院信息化建设的盛会上,“院校搭台、考生当主角”的商学院信息化建设想法逐渐成为社会共识。在本次论坛上,我们将见证各商学院老师围绕信息化论坛建设的问题展开对话讨论和激烈辩论,进行思想观念的冲击和火花的碰撞,带动学员加入到这次的升级改造中来,将商学院信息化建设发展的“盆景”转化为“风景”。

面对市场激烈竞争的压力和企业自我提升的巨大渴望,信息化建设总是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竞折腰!本次论坛,各院校老师将相聚一堂,为彼此深入融合、共同努力、共同为信息化建设贡献力量,使信息化建设理念真正深入人心!

>>目前第七届商学院暨专业学位信息化论坛正在预约中,报名从速!http://mba.mbachina.com/zt/2016/xxh/index.php

版权声明:

本文为MBA China原创文章,责任责编:Cherish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MBA China及原文链接。

更多MBA行业资讯推荐:

交不起MBA学费?那就众筹吧

MBA关注:关于统筹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管理有关工作答记者问

精彩推荐:

2017年管理类联考万人公益大模考

2017年中国商学院MBA招生简章汇总

全国各院校2017MBA提前面试时间汇总

欲了解更多MBA行业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hyxw/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