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专业排名前十的商学院分析

MBAChina
2016-08-22 10:20 浏览量: 3803

MBAChina网讯】MBA专业排前十的大牛学校:哈佛商学院、哥伦比亚大学工商管理研究生院、斯坦福大学商学院、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麻省理工斯隆管理学院、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达特茅斯学院塔克商学院、西北大学商学院凯洛格商学院、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哈斯商学院、弗吉尼亚大学达顿商学院。




Harvard Business School哈佛商学院


商学院之中的王者——企业家精神,专注培养领导能力和企业家精神,注重软技能培养和案例分析。


Columbia Business School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


地处纽约曼哈顿,世界经济文化中心的商学院。金融大鳄云集,校友牛逼,诺贝尔奖最多,政府经济顾问最多,有钱有地位,而且以高额的薪酬要挟新生不准变卦。


StanfordGraduate School of Business 斯坦福大学工商管理研究生院


一个不拘一格的贵族骑士。毕业进入VC(风投公司)、PE(募股权投资公司)的人比例是所有MBA学校中最高的;创业热情高;教学方法多样化,不拘泥案例教学;硅谷旁边,时代创造者。


Universityof Chicago Booth School of Business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


特立独行者。教学质量最好,8个诺贝尔,金融最佳,定量性很强。美国做金融衍生产品的很多是芝加哥或者麻省理工学院的;学生高度自由。


MIT-Alfred P. Sloan School of Management 麻省理工学院斯隆商学院


力图摆脱“Techie(技师)”的形象。小而精,团队协作氛围浓厚,教学强调理论和案例并重。


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 (Wharton) 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


一个实实在在的商学院。务实和创新的完美结合;Well-rounded,对很多东西都了解,会不同的技能;重视团队协作能力;比较平民化; Finance, Marketing,

Operation, General Management方向很强,案例分析团队作业很多。


Tuck School of Business at Dartmouth 达特茅斯塔克商学院


这个没落的常青藤除了商学院,其他院系几乎都不太强,就因为当年是第一个设立研究生商学院产生了大量商界校友,以及其严格的教学风格,给商界留下了良好印象。


Northwestern University Kellogg School ofManagement 西北大学凯洛格商学院


试图超越Marketing School的强校。学生友好,环境幽雅;市场营销旗舰产品;高度民主化,学生参与学校管理。


更多MBA杂志推荐:


MBA关注:你没成功不是能力差,是舍不得代价!


MBA关注:怎样的表达更有说服力?


精彩推荐:


浙江大学MBA在线宣讲会


2017年中国商学院MBA招生简章汇总


全国各院校2017MBA提前面试时间汇总


欲了解更多MBA杂志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mbazz/


友情提示: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专家群 453676273 ,2017MBA备考精英群 546950070 ,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总群 239701642 。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