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关注:2015—2016年QS世界大学排名

MBAChina
2016-07-18 08:43 浏览量: 6688

MBAChina网讯】2015—2016年QS世界大学排行榜出炉。据统计,在榜单前200名中,中国大陆共有7所高校入选,清华大学排名第25位,位居中国高校之首,北京大学排在第41位。另外,中国香港有5所高校,中国台湾3所高校入选榜单前200强。




关于QS世界大学排名


QS世界大学排名(英文: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是由教育组织Quacquarelli Symonds(QS)所发表的年度世界大学排名。排名包括主要的世界大学综合排名及学科排名。另外,QS还推出了独立的地区性排名,即《QS亚洲大学排名》、《QS拉丁美洲大学排名》及《QS金砖五国大学排名》,而这些地区排名的准则与比重都与原本主要的世界大学排名不同。在形形色色的各种大学排名中,《QS世界大学排名》与《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及《世界大学学术排名》被公认为世界上三大最具影响力的全球性大学排名。


QS世界大学排名的依据包括:学术声誉、师生比、雇主声誉、教师平均引用得分、国际教师比例、国际学生比例等。据了解,为了制作排名,76798位学者和44226位雇主参与了同类规模最大的QS全球调查。QS对1110万份被收录进爱思唯尔(Elsevier)Scopus数据库的研究报告进行了分析。3539所院校被纳入评估,891所获得排名。


另外提醒大家,由于评量标准和各指标的比重有所参差,故即使是同一机构,同一年的QS地区性排名都与主要的QS世界大学排名有所差异。例如,香港大学於2010、2011及2012三个年度在《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亚洲第一、世界22至23位不等,但是2011及2012年的《QS亚洲大学排名》则将香港科技大学列为榜首。因此,建议大家在查看排名时需理性看待,无需唯“排名”马首是瞻。


2015—2016年QS世界大学排名200强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mbachinaV。


更多MBA行业资讯推荐:


MBA行业:上年度最受欢迎的十大MBA排名


MBA、EMBA、DBA面面观


精彩推荐:


2017北京科技大学MBA招生专题


全国各院校2017MBA提前面试时间汇总


2017年各大院校MBA学费统计(更新中)


欲了解更多关于MBA行业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hyxw/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