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AC发布全日制MBA排名用户指南

MBAChina
2016-07-12 11:11 浏览量: 1688

MBAChina网讯】The Graduate Management Admission Council(GMAC)今天发布了全日制MBA排名用户指南,目的在于帮助未来商学院学生更好地了解由五大刊物(Bloomberg Businessweek、The Economist、The Financial Times、Forbes和U.S. News & World Report)发布的商学院排名方法。这款网络综合工具对五大排名方法进行了清晰的概括和比较,力求帮助学生了解数据背后的意义。


GMAC总裁兼首席执行官Sangeet Chowfla表示:“我们的研究显示,学校的排名对申请管理专业研究生项目的学生的决策有重大影响。虽然这些排名有助于学生判断MBA课程的质量,但多项排名的存在也给申请学生造成了困扰,且现有的排名的方法可能无法满足所有未来入读商学院学生的需要。我们开发的这个工具的目的正是在于分析各排名之间的差异,解决学生的困扰。”




排名之所以吸引申请学生,是因为它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将高度复杂的商学院现状以明确、有序的方式呈现出来。排名的理念是将各种来源的多元数据转化成简单、可比较形式,以衡量商学院的整体质量。然而,排名法也存在其局限性,例如对质量的评价本身具有很强的主观性。全日制MBA项目存在多种排名,每种排名都有自己的方法,采用不同的数据指标和权重,且没有一个被普遍认可的衡量方法。


mba.com/rankings所提供的指南按标准化加权类别对五大排名的排名方法进行了解析,揭示了各排名的独特之处,还汇总了其他有用的排名信息与分析。


排名方法的解析


以上五个排名(Bloomberg Businessweek、The Economist、The Financial Times、Forbes和U.S. News & World Report)都使用自己独有的方法给各数据指标分配了权重。权重越大,该指标对决定学校排名的影响就越大。


全日制MBA排名用户指南分析了各排名方法如何对14项标准化加权类别分配权重,并在以下方面给予了用户有效的信息:


1) 通过互动式树图标明了每个排名体系为不同数据类别分配的权重;


2) 借助动态说明明确定义了各数据指标;


3) 利用响应式图标标明了数据指标是以事实为基础还是以主观判断为基础。


明确各排名的独特侧重点


通过按标准化权重类别比较五大排名方法,用户可轻松对比各刊物在开发自己的排名方法时所依据的方式。


用户指南还揭示了各排名的“独特侧重点”,即某一刊物与其他刊物差异最大的一个或几个权重类别。如果某项权重类别仅被一家排名刊物作为数据指标,或者即使有两个刊物使用该类别,但是其中一个刊物分配给它的权重不足另一个的一半,那么这个权重类别就被定义为是“独特的”。用户指南用这种方法区分各排名,可以帮助使用者了解到对各排名的影响最大的独特因素,让学生可以根据各排名体系的独特性和按照自己所重视的权重而选择排名作为参考。


了解排名每年变化情况


每当新版的排名发布,学校的名次可能会发生变化,有些排名与去年同期比较在名次上的变化会较大。


全日制MBA排名用户指南分析了过去两年的排名,以准确数据提供了在过去一年的排名变化。除列举所有学校及前20名学校排名变化的平均值之外,指南还显示出每所学校排名变化的完整分布。


这些数据为分析排名变化提供了有用的背景信息,强调了排名在短期内的不稳定性,某一年学校名次的升降无法反映出其MBA项目的教学质量。


Chowfla还表示:“由于排名每年都有变化,因此申请学生应该仅仅把它作为择校的参考因素之一。学生只参考排名本身是不客观的,需要综合去分析排名背后的因素。”


汇总其他有用信息


用户指南还包括下列具体的信息:


·哪些学校被列入所有5家刊物的全日制MBA排名;


·GMAC数据显示全球有多少学生使用各排名以及各排名对他们择校的影响有多大;


·各排名的发布时间和频次;


·各排名的发展历史;


·排名数据的可及性;


·各刊物提供的其他(除全日制MBA排名之外)商学院排名;以及五大刊物的全日制MBA排名。


关于GMAC


Graduate Management Admission Council(R)(GMAC(R))是由216所全球领先商学院组成的非营利性组织。GMAC是Graduate Management Admission Test(R)(GMAT(R))及其他旨在帮助学生寻找、联系、申请全球商科和管理专业研究生项目并获得入学资格的产品的所有者,GMAT考试已被全球6100多个研究生项目采用。GMAC还是印度商科和管理专业研究生项目入学考试NMAT by GMAC(TM)的所有者和管理者。GMAC总部位于弗吉尼亚州雷斯顿,在伦敦、新德里和香港设有地区办事处。GMAT考试是专为商科和管理专业研究生入学设计的,目前在115个国家设立了630个考试中心。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mbachinaV。


更多MBA行业资讯推荐:


MBA、EMBA、DBA面面观


MBA关注:法国商学院与英美商学院区别


精彩推荐:


北京物资学院2017年MBA招生专题


全国各院校2017MBA提前面试时间汇总


第5届MBA暨管理类专业学位招生论坛会后专题


欲了解更多关于MBA行业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hyxw/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