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关注:哪些行业读MBA回报率高?

MBAChina
2016-06-20 09:25 浏览量: 1691

MBAChina网讯】“就业难”已经成为社会普遍问题,在不能“拼爹”的情况下,大家只能拼学历。于是,本科生已经到了“白菜价”,大多数人力争上游考学历。然而,史上“最贵专业”MBA却也遭遇了“就业难”。学费这么高,那么MBA还值得读吗?哪些行业读MBA回报率高?




金融


很多商学院都设有专门的金融MBA项目,这能从一定程度上说明金融行业对于MBA的高投资回报率。例如:上海交大-法国马赛KEDGE的投资与金融专业:在公司资本运作的规模与力度日益加大的今天,每位高级部门经理都必须在熟悉传统业务的同时,了解公司资本运作机制。本方向强化投资和金融相关的管理知识,帮助经理人突破职业瓶颈。美国威斯康星协和大学的CUW上海校区将系统、深入、创新地教授国际最前沿的金融管理思想,并落实于中国本土管理实践,让学员在接触一流的金融管理知识、提高终生学习的能力的同时,为中国企业家打造基于企业突破解决方案的教育互动以及资源平台。


IT、信息通讯


这跟互联网在中国的快速发展有关,尤其是现在移动互联对人才的争夺。例:东华大学的Technology Development 技术开发:互联网技术指在计算机技术的基础上开发建立的一种信息技术


咨询


受经济大环境的影响,很多投行在之前一段时间都进行了大规模的裁员,而MBA呈现出的一个新的趋势是从金融转行到咨询。咨询是一个薪酬基础很高的行业。


医药


医药行业在中国还有一个特殊的情况是,新药的核心研发其实都在国外,在中国做医药行业的,更多的是从事营销、销售、管理的岗位。例如:美国威斯康星协和大学的医药管理类专业驰名中外。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mbachinaV。


更多MBA行业资讯推荐:


MBA行业商学院中终生获益的思维习惯


想清楚MBA不能解决的问题,提升申请成熟度


精彩推荐:


上海交大安泰MBA2017年招生专题


全国各院校2017MBA提前面试时间汇总


第5届MBA暨管理类专业学位招生论坛会后专题


欲了解更多MBA行业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hyxw/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