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关注:这些专业被亮红灯,报志愿时可得想好了!

MBAChina
2016-06-15 13:51 浏览量: 1266

MBAChina网讯】上海市教委日前发布消息,英语、国际经济与贸易等10个上海市高校本科专业因重复设置相对较多、连续多年招生录取率和毕业生签约情况不太理想等因素,被列入2016年度预警专业。预警专业将减少招生总量。


上海:10个被预警专业将严控招生计划


10个被预警的专业分别是英语、国际经济与贸易、法学、工商管理、物流管理、新闻学、旅游管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市场营销、行政管理。


上海市教委表示,对于列入预警名单的专业,相关高校要在评估的基础上,制定相关政策促进专业结构调整,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鼓励扶持优势特色专业点,淘汰培养质量低的专业点。对专业办学条件严重不足、培养质量低、专业特色不明显的专业,要严格控制招生计划,甚至暂停招生;同时制订实施校内转专业等政策,为学生发展提供更多机会。


据悉,上海市教委将从宏观层面上进一步调整高校的专业招生结构,减少预警专业招生总量。原则上,高校如拟增设已列入预警范围的专业,上海市教委将不予受理其备案申请。


历年来众多本科专业被预警过


此前几年,上海市教委也公布过本科预警专业,其中2014年公布了7个本科预警专业,2013年公布了15个本科预警专业,2012年公布了18个本科预警专业。


◆ 2014年共有7个专业被列为预警专业,具体包括: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市场营销、电子信息工程、信息与计算科学、应用物理学、社会工作、社会学。


◆ 2013年共有15个专业被列为预警专业,具体包括:日语、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工商管理、艺术设计、市场营销、物流管理、行政管理、公共事业管理、电子信息工程、环境工程、信息与计算科学、广告学、电子商务、社会工作、交通运输。


◆ 2012年共有18个专业被列为预警专业,具体包括:社会工作、社会体育、广告学、艺术设计、表演、动画、播音与主持艺术、广播电视编导、信息与计算科学、材料化学、电子信息工程、网络工程、信息显示与光电技术、食品质量与安全、国际商务、公共事业管理、劳动与社会保障、会展经济与管理。


15个全国就业率“红牌”专业


2014年,教育部曾发布近两年全国就业率较低的本科专业名单,全国有15个专业被亮起“红牌”,这些专业中,有不少是前几年看起来时尚高端的“高大上”专业,例如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与主持艺术、动画、知识产权、电子商务等。此外,当年部分新兴行业例如食品卫生与营养学、生物科学也榜上有名。


15个全国就业率较低本科专业是:食品卫生与营养学、生物科学、旅游管理、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市场营销、动画、知识产权、广播电视编导、表演、艺术设计学、播音与主持艺术、音乐表演、电子商务、贸易经济、公共事业管理。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mbachinaV。


更多MBA行业资讯推荐:


想清楚MBA不能解决的问题,提升申请成熟度


MBA在华尔街真的很重要


精彩推荐:


上海交大安泰MBA2017年招生专题


全国各院校2017MBA提前面试时间汇总


第5届MBA暨管理类专业学位招生论坛会后专题


欲了解更多MBA行业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hyxw/

编辑:

(本文转载自MBA招生网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