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职考研不如在职读研!

MBAChina
2016-06-10 11:12 浏览量: 2082

MBAChina网迅】很多人在辞职考研和在职考研之中犹豫不决,那么今天我想和大家说的是,辞职考研不如在职读研。


1、在职读研——工作有保障


报读在职研不必放弃现任工作,经济负担小,况且还能继续深造考博士。边工作边学习就可以取得硕士学位。这样既节省了时间,又可以积累工作、社会经验,同时通过更高一级的学习来提高自己的理论知识水平。这个优势,在研究生毕业后求职中就会明显地体现出来。在职读研它能够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学习的过程中更有针对性,观点更成熟,这也是在职读研一个非常大的优势。


2、可以提高自身竞争力


随着社会节奏的加快,职场中竞争越来越激烈,若想在职场中永远的立于不败之地,无论是有工作经验的员工还是没经验的员工都需要不断地学习,不断的提高自身的专业技能。而报读在职研究生绝对是最佳的选择。在职者既不会耽误工作的时间,又获得了专业知识更得到了学力的提升。这不仅进一步扩充了自己的专业技能,更拓宽了自己的职场前途。正式认识到了这一点近几年来报考在职研究生的人数一直在不断增加。


3、花少量钱,学权威知识


在职研究生大多数专业的学费一般在5万到7万左右,和普通研究生费用相差不多,在职研究生采用的是非脱产式学习,学生不仅能工作赚钱又能学习到业内权威的知识,接触到业内最新发展动态。


4、灵活的学习时间


在职研究生在授课时间比较灵活。授课一般都是在周末或者节假日,有的还设有远程网络班,使你求学深造的视角不必局限于一地一校,有了更广阔更多更好的选择机会。有的课程还会在假期开始,总而言之,在不影响正常工作的情况下来学习。


5、工作前景广阔


在这个拼学历和能力的时代,有一个好的文凭加娴熟的工作技能肯定会在工作中游刃有余。自身综合素质提高了,自己在工作中的的价值就提现出来了。读在职研究生无论薪水还是升职都是有一定的帮助的。


读联考MBA不如读*MBA


1、离开学校太久,考试功力退化,不适应应试教育了,选择中外联合办学MBA(中外合作办学MBA从90年代开始兴起,已经成为在职人员的再教育、提升学历的主要渠道),自主招生综合评定素质,这种形式适合工作年限比较长的学员;适合有丰富实操经验,但学习时间较少的企事业、政府管理部门高级管理人员者。


2、对数学、英语、综合(逻辑)发怵,读中外合作办学MBA院校,无需参加联考。


3、没时间复习、考试!读*MBA,在职学习,利用周末和假日上课,让你的工作学习两不误。


4、联考MBA,从申请到毕业4年左右,假设你现在已经35岁了,今年报名参加统考MBA,如申请一切顺利的话,明年入学,到2020年你才能毕业,想想作为精英从35岁开始准备,39岁才能毕业,快四十岁的你错过了在职场上最黄金的年段,用在等待这个证书,机会+时间成本不可谓不大。


更多MBA行业资讯推荐:


MBA教育不再纸上谈兵 历练实战型人才


MBA教育需要MBA式管理


精彩推荐:


浙江大学2017年MBA招生专题


全国各院校2017MBA提前面试时间汇总


第5届MBA暨管理类专业学位招生论坛会后专题


欲了解更多MBA行业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hyxw/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