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就业前景及花费

MBAChina
2016-05-21 13:57 浏览量: 6147

MBAChina网讯】在MBA这道诱人的光环下,有人将之与高薪、高职相提并论,也有人杞人忧天地认为,受全球经济放缓的影响,MBA的就业之途正在受阻。那么,客观来说,MBA的明天到底如何呢?


MBA的就业前景


国内MBA的就业前景,取决于MBA学子的心态问题。目前国内MBA教育主要是培养各大企业的中层管理者,而不少MBA学子总认为获得了MBA这块金字招牌,就理所当然要做高层经理,若在就业中持这种心态,盲目地将自己定位于“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就很容易受到挫折。


MBA毕业之后在选择工作时最重要的不是看职位有多高,而是要彻底了解所投身职业的未来发展前景如何,且在行业选择上要理性,不要盲目追求朝阳行业。比如,目前不少中国老牌国企正面临中兴期,金融行业进入转制期,这些行业目前都缺少大量的MBA人才,若适时投身于此,个人的发展前景会非常广阔。


很多人还对MBA的就业方向比较模糊,不了解毕业后究竟能从事什么样的职业,一般情况工商管理硕士MBA的职业范围主要分为三种:1. 职业经理人、2. 咨询师、3. 自己创业。有些人存在这样的误区:MBA刚刚毕业,第一没有工作经验,第二没有行业背景,不如先进入一家咨询公司给企业去做咨询工作,一方面可以将所学到的知识技能应用到企业中去,丰富积累自己的经验,另一方面咨询师总给给人感觉高人一等,从业咨询公司出来的身价也比一般的行业要高。职业经理和职业顾问是两种不同的职业选择,伴随着咨询行业的告诉发展,伴随咨询公司营造日益强大的学习型组织,职业咨询师值得越来越多的MBA选择与关注。


MBA的就业前景让人们很难相信,仅仅在三年前,MBA就业主管们还在紧急的为学生们找工作。2011年,从奢侈品到咨询和技术行业,再到制药行业,就业机会全面复苏。但


是让大多数商学院感到意外的是,很多银行和金融服务公司也不断的重新大举招聘,博文思也是针对这样大的背景,发起工商管理硕士MBA,保证推荐录取的项目。零基础通过全国联考,在这样极具发展潜力的就业前景下,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在职读MBA。


国内银行的纷纷崛起,一时间对银行业的人才需求出现很大的空洞期,国内财经院校应届生成了热点追捧对象,而且很多银行和金融服务机构已经把矛头指向了下届的应届生。


另外跨国招生也已经在金融业成为一种趋势。海复旦大学发现,市场对于会讲普通话的MBA学员的需求越来越大。复旦管理学院职业发展中心主任黄智颖表示:“我观察到的现象是,它们(跨国公司)有美国和欧洲的雇员,现在他们希望招聘更多的本土


MBA学员。另外一点中国金融人才网发现到招聘模式的改变有一个特殊原因,“工业企业和金融公司都在向中国西部扩张,因此他们需要更多的本土员工。


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与复苏,从总体局势来看,招聘职位和就业机会越来越多,MBA的就业前景是极具发展潜力的


MBA的花费


要读MBA确实投入不菲,因此读工商管理硕士必须要考虑的是MBA的“投入产出比”这个评估投资效益的概念。


所谓投入,除了读MBA的花销以外,还要计算机会成本,即读书的这段时间放弃了工作.没有收入,也失去了已建立的关系和发展事业的机会。


所谓产出,就是指毕业之后是否能够达到自己所期望的薪金。就MBA毕业生来说,现在心仪的就业领域大多为:咨询、金融服务、银行和财会、工业和工程、信息技术和通讯、非营利和公共部门、制药和健康、零售及消费品、媒体等。


值得考虑的是,读MBA是没有公费医疗的。此外还需要自己解决住宿(某些学校部分解决,费用自理),其他基本与普通在校生一样。


MBA的学费是每一个报考者应当考虑的重要因素。名牌学校的学费几万到几十万不等,如果钱不够可通过*解决。办理学费*必须在缴纳第一年学费,注册并取得学籍后方可申请,并且是集体办理。*总额为学费和生活费的80%。


更多MBA行业资讯推荐:


哥大商学院青睐什么样的学生? 六大特质最为关键!


MBA对你的价值,到底在哪里?


精彩推荐:


北上广地区院校2017MBA招生亮点解读


全国各院校2017MBA提前面试时间汇总


第五届中国MBA暨管理类专业学位招生论坛


欲了解更多关于MBA行业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hyxw/

分享到: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