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北大国发院BiMBA商学院副院长王欣

MBAChina
2016-04-26 11:56 浏览量: 1412

MBAChina网讯】北大国发院BiMBA商学院的MBA项目是国内最早全英文授课MBA项目之一,一直以来“国际化程度高”而著称。而就是这样一所时代气息极浓的商学院却坐落于一处有着典型皇家四合院风格的园林——朗润园。厚重保守的外核包裹着一颗放眼未来极目世界的雄心。强烈的反差下不禁让人想要探寻这所商学院的真正精神与内涵。

  

阳春三月,朗润园里,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商学院副院长王欣接受了我们的采访。

  

商学院背景

  

国际化的商学院,智库里的商学院

  

北大国发院BiMBA商学院的MBA项目始于1998年,是北京第一家采用全英文授课的中外合作的MBA的项目,同时也是北京大学跨世纪的重点合作项目。王院长介绍外方的合作学校包括美国与欧洲,老师来自于海外的占到一半,同时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的教师有占到一半。学员也来自全球各地,包括在中国大陆也是来自各个城市。目前MBA项目有既有脱产全日制班,也有一边工作一边读书的在职项目,而这两个班也都是全英文授课的。

  

王院长提到,国发院的大批著名学者在中国的宏观经济、商业环境以及政策的影响力方面都是很有建树的,他们将会给学生们带来一个宏观的视野,帮助学生了解宏观经济,了解中国经济改革的进程以及对其有一个前瞻性的把握。

  

商学院教育

  

彰显教育的魅力

  

北大国发院BiMBA在职班的学员,都是拥有丰富工作经验的一个群体。常人眼里,工作与学习如果想要兼顾,很容易让人疲惫不堪。但在这里却又一些有意思的现象。王院长说,在职班的学生在学习中也是很投入的,由于大家拥有差异化的背景,当遇到那么多拥有梦想并且志同道合的人时,生活就变得更加丰富,学习也有了更多激情。于是在入学之后,女生更美了,男生更帅了。王院长笑称,这就是教育激发的 一种力量,职场多年重返校园后的魅力。

  

商学院管理

  

再提升奖学金力度

  

对于大家普遍关注的招生政策,王院长坦言和往年变化不大。在满足报考的基本要求后,国发院BiMBA商学院的MBA项目对学生的管理经验并无过高限制,每个学生都有自己的特性,学校更应因材施教,帮助学生在这个平台上实现自己的目标和梦想,成为他未来想要成为的样子。从这个角度上讲,王院长鼓励大家都能够进行尝试。

  

同时,为了真正把教育落到实处,帮助学生校友实现增值,北大BiMBA商学院今年增大了奖学金的发放力度,“除了我们BiMBA商学院设置的奖学金,例如针对比较年轻的工作三到五年的同学,我们有未来之星奖学金,那么重要的是全日制班我们会有更多这方面的支持,除了来自于学校以外,我们今年还有两个大的国际公司也赞助了奖学金和我们共同来选拔培养人才,同时我们的校委基金会,我们北大国发院校友基金会也要在这方面来支持我们人才的选拔跟发展。在职班除了学校设置的奖学金以外,我们还有专门针对几个行业,比如像医疗、医药,比如说像其他行业这样特定行业的大型公司的职业经理人会有一个战略的奖学金。”王院长如是说。


更多MBA行业资讯推荐:


华东师范大学2015年MBA录取人数:317人


第十三届中国MBA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隆重举行


精彩推荐:


备战2016-管理类联考在线辅导课程


量身定制-2016MBA提前面试辅导


欲了解更多MBA行业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hyxw/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