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金FMBA持续升温 申请人数激增八成创新高

MBAChina
2016-04-18 14:11 浏览量: 2326

MBAChina网讯】从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高金/SAIF)获悉,该院金融MBA项目(以下简称“高金FMBA项目”)连年持续升温,2016级FMBA报名人数逾1900名,同比增长高达83%创新高,而随着2017年项目招生的正式启动,预计申请人数还将维持走高态势。

  

高金FMBA项目执行主任倪海英在当天举办的2017年招生启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区别于以往70%的在职学员来自于金融领域,2017年学院期望汇聚更多来自实业和律所等专业服务以及创新创业领域最优秀的中坚力量。而为了迎接中国创业热潮的来袭,2017年FMBA项目还将开设创投课程,举办首届创投大赛,为创业者和投资者搭建融通平台,提供最具前瞻性和建设性的知识和实战方法论。她同时透露,为进一步方便潜在学员,贴近陆家嘴金融中心腹地,2017年高金FMBA项目将首次在新落成的浦东校区开班。

  

倪海英介绍,凭借一流的师资、良好的口碑和对金融的专注,高金FMBA项目备受追捧,热度也连年上升,这些都表明有越来越多的高素质人员选择就读FMBA,他们在满足自身学历上需求的同时,也意识到金融思维对生活和事业的重要影响。此外,高金FMBA项目的生源质量不断提升,背景也更为多元化,2016年,高金FMBA项目最终录取人数为250名,比往年增加10人,考录比为8:1。来自银行、保险、券商、资产管理等金融行业学员约占60%,来自于实业等其他行业的约占40%。硕士及以上学历者达16%,其中有3位FMBA新生已获得博士学位,全日制新生来自C9和985院校的比例高达86%。

  

为了顺应市场对人才多方位的需求,加深项目与业界的合作,增强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今年高金FMBA项目将继续深化“SAIF Banker课程”,并与课程体系紧密结合,分为基金、保险资管、投行、创投和金融“道”五大板块,授课导师包括东方花旗证券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刘红、海华永泰律师事务所主任颜学海、国信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董德志、平安信托资产证券化部总经理舒雷、中信证券衍生品经济业务部高级副总裁赵林等在内的十余位业界领袖,以加强金融实战教学。

  

同时,高金FMBA项目还计划于2017年将“Program Advisor”项目(简称PA)正式纳入学生培养计划。为了帮助学员对自身个性特征、团队沟通、领导力等从心理学专业角度进行深入分析,高金FMBA项目将组建心理学专家团队,利用专业测评工具对FMBA学员从“社会角色”和“工作角色”进行定位,而这也或将成为商学院中的首创。

  

在高金金融学教授、中国金融研究院副院长钱军看来,SAIF凭借专业的金融学教授在金融研究领域的深厚学养和知识框架,结合中国和世界金融局势最新进展,不断改进教学以帮助学员更好地从理解最新最热的金融形势变化,驾驭金融实践。

  

另据了解,高金FMBA项目2017年奖学金总额预计达1100万元,覆盖率80%以上。其中,个人奖学金最高将达20万元。项目除常规的 “高金勤勉奖”、“高金人才奖”、“GMAT单项奖”等奖项外,今年还将增设“创投大赛”等奖项,以支持和鼓励学员们投身创业创新的大潮。

  

SAIF执行院长张春表示,作为于2008年首创的中国首个金融方向的MBA项目,高金FMBA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前瞻能力和持续创新能力的高级金融人才。2016年学院在成立仅六年多后就喜获AACSB(国际精英商学院联合会)的国际认证,而通过此项以标准和流程之严苛所著称的认证,也表明高金在办学模式、人才培养和学术研究等方面获得了国际认可并取得了长足进步。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简介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高金)是上海市政府依托上海交通大学,按照国际一流商学院模式创建的国际化金融学院,拥有一支由近60位海外教授组成的豪华师资阵容,其中45=位在北美和欧洲一流商学院获得终身教职,旨在培养高端金融人才,提供顶级政策智库服务。学院设有国内最完整的高端金融类管理教育产品线,全面覆盖金融硕士MF、金融MBA、金融EMBA、全球金融DBA、金融学博士/硕博连读及金融高层管理教育EE等项目,在“京沪深”三地联动办学。


更多商学院资讯推荐:


让MBA发誓 哈佛商学院发起誓言的意义有多大?


上海交大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MBA将组建心理学专家团队


精彩推荐:


中国商学院MBA项目认证汇总


全国各院校2017MBA提前面试时间汇总


第五届中国MBA暨管理类专业学位招生论坛


欲了解更多商学院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sxyxw/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