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思维 实现招生新跨越,第五届MBA暨管理类专业学位招生论坛将办

MBAChina
2016-04-06 11:43 浏览量: 2122

MBAChina网讯】5月27日,第五届中国MBA暨管理类专业学位招生经验分享论坛将在四川大学成功举办,本届论坛由MBAChina网主办、四川大学商学院承办,淘活动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支持。在国家“十三五”规划开局之际,为了传达和落实教育部关于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有关精神,紧紧围绕“服务 需求、提高质量”的改革思路,各商学院在探索和研究新常态下为我国商学院教育改革发展的方向和路径做出努力,在改革创新的同时,提高我国商学院的教育质量。




教育“发展”年:借势两会 乘追教育新规


本届招生经验分享论坛以“创新思维 实现招生新跨越”为主题,借势两会“供给侧改革”,乘胜追击教育新规,以质量和效率作为发展势头,以教育部专业学位教育发展规范加注力度,以全新视角引领招生新跨越、迈出稳步向前的步伐,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动和社会创造力,实现创新思维与招生发展的有效结合,也为商学院未来改革提供方向和指引。


当前形势虽然严峻,但“弹药”充足,正是直击中国商学院发展“最尴尬”问题的时候,一个个困难“标靶”考验着中国商学院的招生发展战略和政策智慧。主题论坛一开始便是以“开放教育下的招生创新”为起点,邀请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李瑗瑗、中国政法大学陈明生、MBAChina网张诗华、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陈建科、长江商学院朱慧轶、西交利物浦大学EWOUT等权威教授,共同阐述当前创新思维在招生教育领域中的重要性。


招生新“跨越”:同分享 共命运 齐进步


各商学院从实行提前面试以来,生源数量和质量同步大幅上升,取得良好效果。2016年,为进一步选拔符合各大商学院实践能力更为突出的MBA人才,各大商学院在最新的招生政策上做出了重大调整。


为培养创业创新精神,作育商界管理精英,各商学院在过去一年的招生道路上实现了新的突破。在“2016年招生总结与分享”的主题论坛上,以中国人民大学周禹、哈尔滨工业大学钱国明、天津大学陈星等知名教授为代表,总结和分享2016年招生以来遇到的问题和取得的成就,也以此告诫我们,在困难与希望并存的时代,要有锐意创新的勇气和蓬勃向上的朝气,去迎接和适应势在必行的行业发展大趋势,进一步完善和提升自我。


联考迎“新潮”:线上线下 双向把控


2016年国家线公布,实现又一次完美空降,意料之中,今年工商管理硕士(MBA)国家线A线总分165分,英语39分,综合78分;B线总分155分,英语34分,综合68分。和去年相比,总分提高5分,单科英语和综合分别低了1-2分。


“如何应对管理类联考分数线持续走高”这一热门话题将掀起本届主题论坛的高潮,联考分数线“涨”势已定,南京大学李晶、中山大学王远怀、中央财经大学贾晓菁等教授将用他们的经验和观点告诉我们,线上和线下的紧密结合,对联考考生的重要性和对联考分数线、学校录取率的深远影响。联考前的“背水一战”远不如“模考”策略来得充分有力,考生在提升自我的同时,也对商学院的招生起到了关键性作用,且听各位专家是如何评说。


嘉宾“社交”圈:言语和行动至关重要


本届论坛的嘉宾阵容与日俱新,对话观点各执一词,将结合当前热门话题和商学院招生发展大趋势,借创新之强势,携两会之东方,以有力却不失幽默的话语,展现主讲嘉宾的博闻强识和精彩分享,激烈辩论引深思。


除此之外,本届论坛增设“最美乡村公路徒步行”活动,各嘉宾在风景秀丽的乡间公路上迈步向前,享受大自然的“恩泽”,舒缓心情,为换取日后奋进的明天,为下一个勇敢的开始规划准备,突破自身发展瓶颈,闯过困难的关口,寻求和挑战更多的招生新变革。


面对新走向的招生环境,不同管理类专业学位在招生模式上是否一致? 亦或有新的跨越?本届论坛以“创新思维实现 招生新跨越”为主题,诚邀业界精英、专家出席,一同交流观点,共享经验,与不同专业招生负责人共商当下招生热点问题。5月28日, 第五届中国MBA招生暨管理类专业学位招生经验分享论坛期待与您相约成都!


延伸阅读:


“中国MBA招生经验分享主题论坛”是由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管学院、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浙江大学管理学院联合发起的、面向国内商学院及负责招生管理工作人员的高端论坛,于2012年开办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


首届论坛主题是“交流▪共享▪成长”,分析了当下商学院招生形势,在探索招生*策的同时也为我们展示了众多院校品牌化形象。


第二届论坛主题是“传承 创新 分享”,主要针对MBA招生发展方向、工作经验、常见问题等进行深入分析。


第三届招生论坛“用集体智慧构建MBA招生新格局”,各大院校针对特色MBA项目对MBA品牌建设与招生推广进行深入研究。


第四届招生经验分享论坛主题是“共享招生成果 共对招生形势”,众多商学院和管理类专业学位的学者精英汇聚一堂,群策群力,唇枪舌战,以最为完美的姿态展现最真的中国MBA项目和管理类项目的创新变革。(编辑:张雪纯)


附:第五届中国MBA暨管理类专业学位招生经验分享论坛日程安排


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7年管理类联考交流群:413546204 / 346590212 ,MBA提前面试交流群:372924911,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mbachinaV。


更多MBA行业资讯推荐:


MBA关注:英国九大热门商学院最“极品”的地方


现今的MBA教育是鸡肋还是牛排?


精彩推荐:


中国商学院MBA项目认证汇总


全国各院校2017MBA提前面试时间汇总


第五届中国MBA暨管理类专业学位招生论坛


欲了解更多MBA行业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hyxw/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