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变革"求"发展" 2016和新华网一起"重构商学院"

MBAChina
2016-03-25 17:09 浏览量: 1310

MBAChina网讯】3月24日,新华网首届商学院发展论坛活动成功在京举办。这是新华网在商学院教育领域迈出的新一步。“十三五”规划指出,要把人才作为支撑发展的第一资源,加快推进人才发展体制和政策创新,构建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制度优势,提高人才质量,优化人才结构,加快建设人才强国。




商学院教育曾为国家经济建设培养了大批管理人才。当今世界经济正在进行深度调整,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蓄势待发、新兴商业模式和商业精神调整、也带来了我国发展动力转换。这些调整和变化,对商学院教育既是挑战又为机遇。商学院教育的创新动力何在?促进创新的体制如何架构?这些问题亟待解决。


论坛现场,著名经济学家及管理学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李京文先生,以及来自全国各知名高校的商学院院长、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对商学院在新时期、新环境下面临的新机遇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和探讨,众多媒体同仁一同见证了这场智慧“碰撞”。


“重新认识商学院”是在我国新的经济形势下对商学院教育提出的新要求,“创新创业”为我国经济创造了新的增长点,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不但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方式,也改变了我们的学习方式,透过对话与碰撞,商学院的专家们用思维的火花破解当下中国商科教育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障碍壁垒,探索未来商科教育新模式,促进商科教育创新及改革,为引领我国商科教育迈向全球领先水平寻找发展新思路。


著名经济学家及管理学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李京文在致辞中对我国经济发展形势做了判断和预估,他表示,“重新认识商学院”要把促进“互联网+”的发展作为商学院自身的责任,更多地培养企业的领导人才。


目前我国商科教育已初具规模,商科教育呈现出一定的成果也面临新的挑战和机遇。中国的MBA教育发展在短短时间里经历了在企业界批评之下的不断反思,不断改进。MBA教育需要与时俱进的教育方式,在“破”与“立”之间更要密切关注中国经济的发展趋势,当中国经济出现新的经济形态、新的商业模式、新的行业发展特点、新的增长热点……MBA教育对此应该紧密跟踪、积极研究,建立一条适合自身商学院发展的道路,培养更多的管理人才。


人才养成并非一蹴而就,从招收具备管理潜质的学员到学员教育模式“终身制”,同样需要各大商学院不断进行改革创新。本届论坛上,全国各大MBA教育中心主任在对话环节充分讨论,对中国MBA教育发展进行了展望与期待。


商学院在培养未来企业领导人才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中国未来经济的发展,更需要商科教育的支持,新华网商学院频道在各大高校、专家学者以及各界朋友的支持下首次举办商学院发展论坛,正是希望能够运用自身影响力为商学院各方搭建平台,让各方携手共同推动中国商学院的全面发展。


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7年管理类联考交流群:125636159 / 346590212 ,MBA提前面试交流群:482386421,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mbachinaV。


更多MBA行业资讯推荐:


MBA考研报考与复习规划


读MBA值不值?——来自浙大管院MBA的两个样本


精彩推荐: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2017年MBA招生专题


全国各院校2017MBA提前面试时间汇总


全国各地区2016MBA复试及调剂活动汇总


欲了解更多MBA行业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hyxw/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