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 交大安泰CLGO三大学科进入全球50强

MBAChina
2016-03-27 13:48 浏览量: 2203

MBAChina网讯】强强联手,似乎是越来越被滥用的一个词,到底要多强才能配得上这个词?你可以在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中国全球运营领袖CLGO项目找到答案。


在最新发布的2016年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上海交通大学共有9个学科进入全球前五十,位列全国前三。其中,交大安泰中国全球运营领袖CLGO项目涉及的交大三个学科全部进入世界前50强:工商管理排名全球43位,机械工程排名第31 位,电子与电气工程排名第45位。三个支柱学科全部迈入全球50强,显示出CLGO项目厚积薄发的雄厚学科实力,更彰显了CLGO项目踏实进取,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迈进的意志与决心。




作为国内唯一一个全日制、跨学科双硕士(MBA与工程硕士)学位项目,CLGO项目敏锐捕捉到目前最引人关注,却也最难迅速弥补的人才缺口,并精准培养管理与技术兼备的复合型人才。由上海交通大学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两所中美顶尖院校携手合作 ——首先,由美国著名大学(MIT、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教授和企业高管组成的MIT考察委员会每年对CLGO项目进行评估,并提出改进建议;由上海交通大学各个相关学院(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和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MIT及企业代表组成的CLGO管理委员会监督并指导CLGO 项目的发展。其次,双方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师资培训合作,自2006年至今MIT已经为上海交通大学培训了26名教师。最后,在学生交流层面,CLGO学生与MIT的LGO学生每年定期互访,联合参与企业制造与运营咨询项目。交大安泰CLGO项目与久负盛名的MIT LGO项目比肩而立,全面整合交大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和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的资源,覆盖管理、机械工程、电信工程等3个大学科及多个专业方向(如工业工程、项目管理等),为学生提供了定制化的培养体系,有力地促进了学生知识结构的优化及能力和素质的提高,CLGO项目曾经获得上海教学成果一等奖,受到权威评审的高度认可。独具特色的项目模式、得天独厚的院校背景、在工程和管理领域令人难望其项背的学科优势,让CLGO项目能够建立起一个无短板的“木桶效应”,为未来全球运营精英提供最为全面与扎实的知识体系与理论基础。


除了雄厚的国际化以及院校合作背景之外,CLGO最为珍贵的一点就是极其深度的校企协同。与苹果、戴尔、强生、霍尼韦尔以及香港溢达集团等国际顶尖制造运营企业的合作协议,为所有CLGO学生提供在企业进行项目管理的“直通卡”,建成了能够代表国际先进制造及运营管理水平的实践平台及网络,合作企业从战略层面和执行层面深度介入整个项目的运营管理。让学生从原先对庞杂纷繁的巨大跨国公司体系充满敬畏与好奇,到亲身参与第*的项目管理,在不断实践中厘清个人思路与企业日常运营脉络——CLGO项目提供的是一个提炼和考察学生自身能力是否与目标公司所需人才高度契合的竞技场。每一届CLGO学生都有许多佼佼者在项目管理实习阶段就展现出了自身的不俗潜力,获得了合作企业的垂青,每年更有近 50%的毕业生欣然接受了企业抛来的橄榄枝,实现了自己的职业规划目标。


交大安泰MBA项目开办20多年来,一直秉承“以规范保质量、以质量创品牌、以品牌求发展”的理念,陆续获得了AMBA、EQUIS、AACSB三大国际权威认证。在高质量项目课程的培养及全方位职业发展支持下,学生对项目的满意度也逐年上升。2016年1月发布的英国《金融时报》FT 2016年度全球MBA百强榜中,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MBA项目跃居全球第39位,领衔本土商学院进入50强,居本土商学院之首,创历史新高。FT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交大安泰全日制IMBA/CLGO学生毕业后三年平均年薪达到113,340美元。与去年数据相比,本届毕业生平均年薪增加了21%,近2万美元的涨幅证明了安泰IMBA/CLGO的项目价值已经越来越受到用人单位的认可与赞赏。更为值得一提的是,安泰全日制IMBA /CLGO业生的平均薪资涨幅从2014年开始已经“三连跳”,而就业率指标也已经连续三年问鼎全球第一宝座。


2017年入学的CLGO项目招生工作即将全满启动,提前批面试将从2016年6月起紧锣密鼓地展开。有志加入CLGO项目的同学可以密切关注交大安泰MBA/CLGO项目的招生信息发布,与百廿交大一起,向人生的新阶段迈进,实现商界领袖的梦想!


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7年管理类联考交流群:125636159 / 346590212 ,MBA提前面试交流群:482386421,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mbachinaV。


更多MBA行业资讯推荐:


顶级商学院推广MBA在线攻读 中国接受度仍低


MBA考研报考与复习规划


精彩推荐: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2017年MBA招生专题


2016年管理类联考调剂复试专题


全国各地区2016MBA复试及调剂活动汇总


欲了解更多关于MBA行业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hyxw/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