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考研国家线 学硕专硕分数线稳中上涨

MBAChina
2016-03-15 09:11 浏览量: 2986

MBAChina网讯】记者从教育部获悉,《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又称国家线)于3月11日公布。2016年学术学位硕士、专业学位硕士的分数线在保持稳定的趋势中有所上涨。


以A类考生分数线为例,在学术学位类专业中,有8个专业分别在总成绩或单科成绩上有所上涨;有6个专业有所下降,农学、体育学与去年持平。在专业学位类专业中,除金融、应用统计、税务、国际商务、保险、资产评估、建筑学、工程(不含工程照顾领域)、城市规划、工程照顾类领域专业有所下降外,其他各专业分别在总成绩或单科成绩上有所上涨,其中体育、农业、兽医、风景园林、林业专业与去年持平,审计、工商管理等专业较为特殊,总分上涨5分,单科分别下降1分、2分。


在学术学位类专业中,上涨幅度较大的有法学、历史学,总分均上涨15分;其次是理学、医学、艺术学、中医类照顾专业,总分均上涨10分。在专业学位类专业中,上涨幅度较大的有法律(非法学)、法律(法学)、社会工作、警务、文物与博物馆专业,总分均上涨15分;其次是临床医学、口腔医学、公共卫生、护理、药学、中药学、艺术专业,总分均上涨10分。上述各专业单科均分别上涨2至6分不等。


值得注意的是,在专业学位类专业中,“农业推广”专业更换了名称,改为2016年的“农业”专业。而之前的“临床医学中医类照顾专业”也被 2016年的“中医”所代替。同时,在2016年研考分数线中,无论是学术学位类还是专业学位类专业,法律类、医学类(包括中医和西医)、艺术类专业都呈上涨趋势。


据教育部统计,2016年全国研考报考人数为177万人,比2015年增长7%。2016年研考分数线的波动仍保持稳定趋势,总分上涨或下降在15分以内,单科分数上涨或下降在6分以内。


北京教育考试院研招办相关负责人提醒考生,在查询国家线时,也要仔细阅读分数线旁边的备注。如A类考生为报考地处一区招生单位的考生。一区系北京、天津、河北、山西、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重庆、四川、陕西等21省(市)。B类考生为报考地处二区招生单位的考生。二区系内蒙古、广西、海南、贵州、云南、西藏、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10省(区)。为接下来的调剂做好充分准备。


3月18日至4月30日,教育部将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开通“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符合条件且有调剂愿望的考生可及时上网了解调剂信息和调剂系统的使用方法,按要求申请调剂。


教育部要求各招生单位严格执行《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切实加强对复试录取工作的组织和领导,强化复试考核,注重对考生科研创新能力、综合素质和一贯表现的考查,坚持择优录取。要充分发挥和规范导师作用,严明招生纪律,认真落实信息公开,及时处理申诉举报,严肃查处作弊考生,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复试录取公平公正。


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7年管理类联考交流群:125636159 / 346590212 ,MBA提前面试交流群:482386421,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mbachinaV。


精彩推荐:


2016年管理类联考调剂复试专题


全国各地区2016MBA复试及调剂活动汇总


2016管理类联考成绩查询及复试分数线汇总专题


友情提示:


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时地了解全国2016年MBA调剂最新信息,MBAChina网特别为考生增设北京 MBA调剂上海MBA调剂广州MBA调剂B线MBA调剂等热门MBA调剂专题页面


北京MBA调剂信息:http://tiaoji.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 area=110000


上海MBA调剂信息:http://tiaoji.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 area=310000


广东MBA调剂信息:http://tiaoji.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 area=440000


B线MBA调剂信息:http://tiaoji.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scat=1


立即申请调剂: http://tiaoji.mbachina.com/User/Join


了解更多MBA调剂信息请登陆全国MBA调剂服务中心:http://tiaoji.mbachina.com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