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商学院信息化建设论坛在西安盛大举行

MBAChina
2015-12-04 17:54 浏览量: 7151

MBAChina网讯】12月4日,第六届商学院信息化论坛在西安盛大举行,本届论坛由Blackboard中国公司、MBAChina网主办、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承办,以“构建智慧商学院 提升核心竞争力”为主题,旨在凝聚集体智慧,集思广益,为商学院的信息化建设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正能量。

本届商学院信息化论坛的参会嘉宾来自全国七十余家商学院的150多位的商学院院长、各专业学位中心主任、信息中心/实验中心主任等参加,共同商讨当今商学院教育在信息化建设背景下,应该如何紧跟时代步伐,利用互联网和信息化等大环境的影响,彰显自身特色和实力,促进未来长远稳步发展。

第六届商学院信息化论坛现场

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冯耕中致辞

随后开启本届信息化论坛的四大重磅主题,每个主题模块下分设主题演讲和对话互动两个环节,论坛由新加坡管理大学商学院院长李沛珉、Blackboard中国区总裁陈永红、MBAChina网总裁张诗华等嘉宾出席顶力支持,众大咖嘉宾深度对话四大主题,掀起本届商学院信息化论坛的高潮。

1.在线教育:商学院发展新趋势?

新加坡新跃大学商学院院长李沛珉教授强调“数字化只是在线教学的第一步”,他认为学生在线学习和练习将大有裨益;MBAChina网总裁张诗华以“跌宕起伏环境下的中国商学院在线教育”为演讲主题,深度阐述了在线教育平台从技术到科学的转变;西安欧亚学院休闲管理学院院长助理李笃峰则跟大家分享“互联网+”这一观点,提出“我们该以什么姿势去拥抱互联网+”。

新加坡新跃大学商学院院长李沛珉

MBAChina网总裁张诗华

西安欧亚学院休闲管理学院院长助理李笃峰

随后,以陈永红、李沛珉、张诗华、李笃峰、罗霖为首的嘉宾,围绕“商学院的在线教育/混合式教学”这一主题展开激烈讨论。

对话环节一:商学院的在线教育/混合式教学

紧接着,华东师范大学信息中心主任,中国高教学会信息化分会副理事长沈富可进行题为《学校的信息化与商学院的信息化:双赢的合作——中国高教学会信息化分会的经验》的讲座,他指出我们在探索校园信息化的时候,要让校园核心业务发挥出它应有的价值。

华东师范大学信息中心主任,中国高教学会信息化分会副理事长沈富可

2.大数据时代下的商学院与信息化变革

长江商学院IT中心主任王铁军以“大数据时代下的互联网商学院变革”为主题进行演讲,他讲到这个时代把我们重新推上风口浪尖,我们就要在这个时代跳出IT和技术的背景;百分点公司副总裁张一帆强调互联网大数据不断推进商学院的发展,注重以消费者为中心。

长江商学院IT中心主任王铁军

百分点公司副总裁张一帆

以王铁军、张一帆、吴琼雷、陈俊超、张诗华为首的嘉宾展开第二轮对话互动,围绕主题二进行深度对话,各自发表自己的见解和观点。

对话环节二:大数据时代下的商学院与信息化变革

3.信息化如何支持商学院的国际认证

随着时代的进步,人们的思维方式也顺势发生转变,对于商学院在进行国际认证进程中信息化的支持和建设,北京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孟凡臣和中欧国际工商学院IT中心主任薛东明围绕此话题展开讨论。

北京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孟凡臣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IT中心主任薛东明

以薛东明、李沛珉、孟凡臣、朱文忠、张丽娟、苟娟琼为首的嘉宾开始进行第三轮的深度对话,围绕主题三进行精彩的博弈,分享各自的经验看法,寻求发展之道。

对话环节三:信息化如何支持商学院的国际认证

4.商学院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经验交流

商学院的国际认证标准尽管保持一致,但是如何加快认证进程和认证数据的查询和确认,如何为商学院的师生和校友提供信息服务,如何关注用户体验,如何建设一个信息共享的教育平台,如何建立强大的信息技术队伍等都是商学院在信息化建设过程中需要探讨和解决的,因此商学院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的经验交流也势必会深化。北京大学校友会姚维、MBAChina网副总裁张普胜、Blackboard中国产品总监刘宗元、复旦大学管理学院IT中心主任孙海四位主讲嘉宾就这一主题表明自己的观点、想法和意见。

北京大学校友会姚维

MBAChina网副总裁张普胜

Blackboard中国产品总监刘宗元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IT中心主任孙海

对话环节四:商学院的信息化建设与应用

最后,以姚维、孙海、彭宗政、王锋、钱华为首的对话嘉宾进行讨论,汇聚集体智慧,深入探讨和解决商学院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来自北京交通大学王锋老师院校融合的观点得到院校老师的一致认同。至此,第六届商学院信息化论坛正式拉下帷幕,参会嘉宾们攻略和魅力征服的在场嘉宾,用自己的经验、思想和观点分享引领成为商学院变革的先锋者!

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6年管理类联考备考交流群:416403790 / 205853940,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mbachinaV。

更多MBA行业资讯推荐:

小托福是申请美国高中的“利器”

美国留学春季入学好处多多

精彩推荐:

2016管理类公益模考12.12线上加考

2016管理类联考倒计时冲刺专题

点石成金-2016年备战管理类联考讲师面对面

欲了解更多MBA行业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hyxw/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