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读MBA女生逐年增多 中国女性考生独占头筹

MBAChina
2015-09-23 09:03 浏览量: 1742

MBAChina网讯】据外媒近日报道,美国商学院(USA MBA)的领导小组成功引导学校增加工商管理学女硕士生的录取人数,将十年前30%的录取率提高到今年的40%,领导小组希望改变商业课程中以男性为主导的现状,并从工商管理学领域开始了成功的第一步。




商业课程不仅仅是课业教授,它还提供了与其他企业学生一同学习交流的机会,这种经历对于学生的未来发展很有好处,这也难怪世界各地的商学院会尽可能地多提供有国际背景的课程。但是一旦涉及学生男女比例失衡的问题,学校已经形成男性才是应该长期拥有优质商业课程人群的固定思维,实际上女性也有获得高等商业教育的渴求。在亚洲,追求男女教育性别平等的工作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在中南亚,有60%的GMAT考试者是女性,在中国的女性考生则占到了65%。即便在男性主掌经济和政府大权的日本,也有越来越多的女性选择到商学院进修。一名在上海中欧商学院工商管理攻读硕士的朱同学表示,中国经济的增长正在为女性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因此她认为女性不太担心,未来会有很好的投资回报。朱同学认为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女性参加商业课程,而这种现状不应该成为性别话题,因为女性本来就可以创造更多财富,且攻读工商管理学硕士的过程可以大大提高女性的自信心。


不过即便女性成功进修了工商管理学课程,也要面临再次平衡性别差异的问题,就是在本科毕业之后立刻参加“预体验”的硕士生课程。以香港科技大学为例,能够攻读全日制工商管理学课程的女性学生只有33%,剩下大多数学生都在学习学校的管理学博士课程。据港科大管理学博士导师Chris Tsang表示,有很多在管理学有造诣的女性学生在职业规划上有很清晰的考量,她们不想耽误时间,想尽快抓住机会,而且大部分女同学家庭背景优越,可以靠人脉找到很好的工作。


通过自己的学习和企业实习,拥有管理学硕士学位的年轻女性还可以获得宝贵的国外留学经历。瑞典ABB公司全球培训生计划的领导人Michael Saeftel认为拥有国外留学背景的管理学硕士生会更受青睐。


据获悉,Micheal表示说:“瑞典ABB公司在全球100个国家都有分公司,所以特别需要那些能够在不同文化环境中工作的雇员,我们比较欣赏参加过预体验课程的应聘者,比如管理学硕士生,因为他们大都思维活跃,适应力强。”新加坡伯克利集团的招聘人员Steven Greenwood表示:“无论是在内地还是国外的亚太平洋企业,都希望持续得到那些可以融合专业知识和国际视野的专业人士。然而现在很少有训练精良或者有国外留学背景的人来满足公司需求,这就意味着除非有有足够多的人才,否则公司抢夺优秀员工的战争还会持续一段时间。”


温馨提示:为帮助考生提前适应考场环境,消除情绪方面的干扰;测试真实水平,对薄弱部分查缺补漏。都学网开启2016年管理类联考万人公益大模考,覆盖95%的考点,帮助考生有针对性学习。首场模块报名已截止,第二批:2015年10月25日 (周日) ,第三批:2015年11月22日 (周日) ,敬请关注!


为帮助广大考生顺利考入理想院校,都学网现已全面开始提前面试视频课程,可邀请院校面试专家进行一对一辅导,详情可咨询都学网在线老师400-600-0270。在此提前预祝各位考生顺利考上理想院校。


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6年管理类联考备考交流群:216374804 / 437073859,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mbachinaV。


更多MBA行业资讯推荐:


商院关注:从斯坦福走向硅谷的大学教授


中国最具影响力MBA排行榜:北大光华居榜首


精彩推荐:


量身定制-2016MBA提前面试辅导


备战2016-管理类联考在线辅导课程


真题强化-2016管理类联考系列课程


2016年管理类联考万人公益大模考


欲了解更多MBA行业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hyxw/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