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光华MBA引领国际化进程 毕业生薪酬增150%

MBAChina
2015-07-05 09:24 浏览量: 2031

MBAChina网讯】招生季临近,各商学院出台的*与培养方案成为广大考生关注的焦点,为帮助考生了解最新资讯,特邀北京光华管理学院MBA项目执行主任赵龙凯老师,光华管理学院MBA项目招生主管吴瑾老师,2014级MBA学生高茂祥同学做客2015年MBA招生系列访谈,访谈中赵龙凯老师表示:“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居于国内外商学院的前列,其主要原因是依赖于北京大学的培养体系与教课理念,会聚一批非常有潜力的优秀的年轻人才,这其实是奠定了整个光华管理学院MBA的一个基础。”

依托百年深厚文化积淀 以兼容并包为特色

北大光华管理学院依托于北京大学深厚的历史底蕴与文化积淀,以“创造管理知识,培养商界领袖,推动社会进步”为使命,历经近三十年的发展,现已成为亚太地区最优秀的商学院之一。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力图打造一个未来能够具有国际视野,并且有社会责任感的商业领袖。赵龙凯老师表示:“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居于国内外商学院的前列,其主要原因是依赖于北京大学的培养体系与教课理念,会聚一批非常有潜力的优秀的年轻人才,这其实是奠定了整个光华管理学院MBA的一个基础。”

商学院要国际化已达成共识,光华管理学院也将持续引领中国商学教育的国际化进程。光华管理学院本科、硕士、MBA、EMBA都是具有很强的国际课程规划,这也为学院扩大国际影响力奠定了坚实基础。

毕业生薪酬增长率150% 全球领先

吴瑾老师分享出一组数据,以2014届的毕业生为例,其中61%全日制学生与45%在职学生,实现了行业的转型,还有46%全日制学生和48%的在职学生,有了职位上的非常大的提升。有20%的全日制学生通过企业领导力项目,平均薪资是45万人民币。吴瑾老师表示:“全日制MBA它的入学第一年的基本薪资和他入学前的薪资对比,其实是有差不多是150%的增长。”

光华管理学院目前已经拥有EMBA、MBA、EDP、MPAcc、本硕博等校友两万多人,他们活跃在政界、商界和学界等各个领域。赵龙凯老师表示:“同学们将建立起对自己未来目标的共同认识,共同理念,会伴随他们终生的。我想校友是光华管理学院最重要的一个财富,也非常骄傲光华管理学院有很多优秀的校友。”

选拔形式将多样化 录取后不做调整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2016年MBA招生将继续采用“先面试,后考试”的形式,申请人需要通过光华管理学院组织的面试,通过国家管理类联考,成绩达到国家A类线,通过北京大学的思想政治考试,成绩合格,原则上就可被录取为光华管理学院MBA的学生。吴瑾老师称:“光华管理学院预录取资格是两年有效,假设今年的联考没有通过,可以第二年可以直接参加联考,无需面试。”据悉,光华管理学院全日制MBA和国际MBA的面试是实行滚动评审,不定期面试,名额招满为止。同时提醒各位考生,光华管理学院的MBA录取是分项目进行招生的,录取之后,不能再做任何的班级调整。

录取比例11:1 选拔门槛高

MBA提前面试给有管理潜力但笔试能力相对较差的学生一个可以进入MBA院校深造的绿色通道,近年来各MBA院校在提前面试环节开始不断的微调与摸索。据悉,光华管理学院2015年录取比为11:1,吴瑾老师表示:“光华管理学院在选拔生源时主要看重申请人的‘教育背景’、‘工作经历’,‘个人特质’三个方面”,“北大的兼容并包的精神是体现在各处的,光华管理学院对学生进行考量的时候,是会看他的整体,而不是其中的某一点,有劣势光华管理学院不怕,而更重要的是需要拿你的优势来弥补”吴瑾老师如是说。

据悉,2016年北大光华管理学院MBA项目计划招生400人,学费为国际班18.8万、全日制班18.8万、在职班25.8万。

更多MBA行业资讯推荐:


2015年中国商学院在职MBA学费排行榜


FT最有助创业MBA课程排行榜出炉


精彩专题推荐:


2016年MBA提前面试


2016年MBA招生活动


备战2016-管理类联考在线辅导课程


欲了解更多MBA行业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hyxw/

编辑:

(本文转载自腾讯教育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