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MBA暨管理类招生分享论坛圆满落幕

MBAChina
2015-06-01 17:50 浏览量: 2893

MBAChina网讯】2015年5月28日第四届中国MBA暨管理类专业学位招生经验分享主题论坛在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多功能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本次论坛以,“共享招生成果 共对招生形势”为主题。武汉大学研究生院院长陈传夫教授、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李燕萍教授、研究生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余艳琴和来自香港科技大学、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复旦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山大学、西安交通大学、 四川大学、同济大学、天津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厦门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等全国MBA培养院校的相关负责人及相关机构代表共计160余人出席了本次论坛。武汉大学MBA教育中心执行主任严若森教授主持上午主论坛。




上午9时,论坛会议正式开始,武汉大学研究生院院长陈传夫教授致开幕辞。他谈到,在新的时代环境下,武汉大学研究生教育突出“创新”与“质量”两大主题,按照“三类人才”标准,培养高层次、高素质、多样性、创新型和国际化的拔尖人才。


在上午主题分享主会场,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李燕萍教授第一个做主题发言,她提出MBA招生工作的重要意义,是MBA人才培养的关键环节;介绍了今年武汉大学MBA招生改革的经验,以及“弘毅”“求是”两项目招生体系需要持续优化的过程,并提出各个MBA培养院校要做到“三”是要:一是要适应新常态下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互联网时代对人才的需要;二是要适应新常态下中国商学院未来发展战略目标;三是适应职场中80、90后新生代的特征。最后建议今后这样的招生工作经验分享论坛设立MBA招生贡献奖,为*的MBA工作人员提供精神激励。 厦门大学MBA教育中心主任吴文华教授介绍了厦大MBA项目的历史与新的变化;清华大学经管学院MBA教育中心副主任云涛老师分析了近年MBA招生市场形势; 电子科技大学MBA 项目主任陈德福博士分享了“互联网时代下的MBA招生策略”;MBAChina网总裁张诗华先生分享了MBA未来招生致胜关键心得;GMAC北亚区市场拓展副总裁余菁维先生带来“全球管理教育趋势观察”,并通过详细数据分析了MBA教育现状;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MBA办公室副主任陈建科老师分享了 “全日制MBA的目标人群和市场策略”; 香港科技大学商学院MBA 及高级管理人员课程发展中国主管粱贵贞老师提出MBA教育需提升学生软实力、软技能;复旦大学MBA项目副主任孙龙老师介绍了复旦大学MBA项目的创新与变化;淘活动总监王鹏先生认为好的活动可以提升MBA招生影响力;MBAChina网技术总监张普胜先生对2015中国MBA招生进行了行业数据分析。主题分享会一直持续到13:00。




下午14:00时始,在主题研讨会中,嘉宾们毫无保留地分享了各院校在MBA招生和差异化竞争方面的经验和成果。在第一场主题研讨会中,来自东华大学的刘长奎老师、上海大学的许嘉老师、中山大学的易晓颖老师、浙江大学的寿涌毅老师、 中国政法大学的李欣宇老师等就“MBA项目该如何应对其他管理类专业学位兴起?”参与了讨论,嘉宾踊跃回答主持人提出的问题,现场气氛热烈。第二场主题研讨会针对“MBA招生推广如何高效利用自身资源?”展开了讨论,北京师范大学的杜静老师、中山大学岭南学院的李志明老师、 四川大学的李珊老师、华东理工大学的冯承才老师、同济大学的崔麒元老师等各自结合自己学院特色及自身看法发表了演讲。此次会议邀请了众多商学院和管理类专业学位的学者及管理精英汇聚一堂、群策群力,以最完美的姿态展现最真的中国MBA项目和管理类专业学位项目的创新革命。许多参会代表都感觉,通过这样的分享和交流,学到了很多很好的经验,也更加清晰了自身的定位和努力方向。




据悉,“中国MBA招生经验分享主题论坛”由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浙江大学管理学院联合发起、面向国内商学院及负责招生管理工作人员的高端论坛,于2012年开办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


更多MBA行业资讯推荐:


“中国管理类专业学位特色项目”评选结果公布


2016MBA择校:MBA毕业后薪资增长率前10院校


精彩推荐:


备战2016-管理类联考在线辅导课程


欲了解更多MBA行业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hyxw/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