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如何在全球化程中更具竞争力

MBAChina
2014-05-15 17:22 浏览量: 1416

  【MBAChina网讯】2014年5月2日至5月3日,第四届中国教育论坛在哈佛教育学院举办,本届论坛主题是“中国领导力——全球化的中国教育与领导力”。来自政界和学术界的名人对中国教育现状发表了讲话,其中包括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Kevin Rudd)和哈佛大学荣誉教授、著名的中国研究专家傅高义(Ezra Vogel)。
 

  今年高等教育的主题“国际高等教育和全球人才”,论坛的主持人是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任友群博士、哈佛大学政府学院教授裴宜理(Elizabeth Perry)、南京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中美文化研究交流中心美方主任裴儒生(Jason Patent)及密涅瓦计划大中华区执行总裁罗凯(Kenn Ross)。作为中国高等教育管理咨询产业的领军者,麦可思公司受邀在该论坛上做了主旨演讲。
 

  论坛主持人从学术和实践角度探讨了中国高等教育的现状、未来发展和国际化轨迹,以及如何在全球化进程中更具竞争力?中国大学毕业生现状如何?大学采取何种行动来实现教育现代化,跟上学术与营运的国际标准?一所大学的成功是应根据其学术、研究产出还是应根据毕业生贡献来评定?中国大学毕业生最亟需的能力有哪些?论坛上,麦可思介绍了毕业生就业结果及用人单位需求的研究。
 

  与会者跟论坛主讲者的互动热烈而富有启发性,尤其是在毕业生工作所需的软技能方面讨论热烈。与会者认为麦可思的研究对评价中国高等教育的质量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哈佛和波士顿地区其他高校的研究生、教授和青年学者认同并欣赏这种高等教育绩效的评价。
 

  据了解,麦可思公司成立于2006年,是中国高等教育管理产业的奠基者与领军人,是中国“就业蓝皮书”的唯一作者。自成立以来,麦可思在借鉴国际经验帮助中国高校开展大学毕业生就业调查、建设专业和可信的就业数据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麦可思与哈佛大学中国教育论坛是长期合作伙伴,共同推动中国高等教育的国际化。
 

  更多MBA行业资讯推荐:
 

  《2014年QS亚洲大学排行榜出炉 北大第八清华十四

  《商院案例:太平地毯八步“重生”

  《MBA十年规模增长约3倍 急速扩张引贬值担忧
 

  欲了解更多MBA行业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hyxw/

编辑:

(本文转载自和讯网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