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IF金融MBA1500万奖学金创国内商学院新高

MBAChina
2014-04-29 14:08 浏览量: 2625

  据MBAChina网报道 4月27日,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以下简称“SAIF”)举办了高端金融论坛暨SAIF金融MBA2015年的招生启动仪式。院方透露,SAIF金融MBA在2015年新生的选拨中,将更加注重对学生综合素质的评估,思维模式、角色定位和价值取向将成为重点评估版块。同时,该项目还将设置高达1500万元奖学金,领跑国内商学院,以吸引和鼓励背景优秀、成绩卓越的入学新生,以及有突出表现和贡献的在校学生。此外,SAIF金融MBA还率先推出“预备生培养计划”,让SAIF金融MBA2015申请者们提前开始系统的学习和人脉圈的积累。
 

  在27日的媒体见面会上,SAIF副院长陈宏教授介绍说,学院2013年毕业的全日制MBA学生就业率再次达到100%,平均年薪达23万,位于国内商学院前茅。2014年,学院全职MBA和在职制MBA共录取了240名新生,全职班学生中来自金融行业的学生有所增加,不仅有来自国有四大行、券商、保险等传统行业,更有外资银行的同学。在职制同学中来自实业的学生也在增加,如有联合利华(中国)、斯伦贝谢、强生(中国)医疗器材、中海集团物流有限公司、上海第一财经传媒有限公司等从事市场拓展、技术创新、企业策略制定职能的学生,也有上汽财务公司、复星资产管理公司等从事实业界金融方向的学生。
 


 

  SAIF金融MBA项目副主任倪海英则表示:“在这个与资本并肩起舞的时代,才能不能被简单地定义。我们没有‘理想的候选者’的模板,我们欢迎学生带来各种丰富的专长、独特的观点以及巨大的积极能量加入这个家庭。我们希望学生怀有强烈意愿希望做出改变,愿意与同学互相鼓励,取长补短,互通有无,挑战传统。愿意凭借金融视角并结合已有专业知识去重构自己的事业,进而对企业,甚至商业世界乃至人类社会产生深刻的影响。”
 


 

  在招生过程中,SAIF金融MBA项目将从“思维模式”、“角色定位”和“价值取向”三个模块对申请者进行评估,把申请者放在实战中去考验,考察他的内在驱动力、学习能力和商业素质。“第一个他们必须具备挑战习惯,挑战传统、挑战固有思维这样一些批判精神;能够把事情坚持到底,所以这是我们要的思维特质。”“第二个部分就是角色定位,我们需要的学生绝不是跟随者,我们需要的是领导者,因此要有非常强的承受能力以及项目的组织和推进能力,这是第二个的特点。”“第三价值取向,高金的MBA它的文化特点是分享,一个人他不单单于自己的成功而感到骄傲和愉悦,他有很多的快乐和成功的体验来自于他的团队或者他的战友能够成功,所以我们要有一群会分享的人。”倪海英这样说。
 


 

  为了吸引更优秀的申请者和鼓励在校学生的刻苦勤勉,积极进取和为社会发展积极贡献,学院在2015年设立高达1500万奖学金,创国内商学院奖学金新高。新生入学的平均覆盖率预计可达到90%以上。奖学金分为“新生奖学金”和“在校生奖学金”。在“新生奖学金”中,又全面考虑申请者的综合情况,除了全额到1/8学费奖学金,还特别设立GMAT高分奖、学术专业奖、社会公益奖、国家荣誉奖等单项奖学金,以鼓励在不同领域有优异表现的申请者。“在校生奖学金”种类更是丰富,学术荣誉、体育赛事、优秀论文、杰出服务、创业基金等十多个奖项,鼓励在校同学在全面发展。
 

  “SAIF预备生培养计划”则是专门为申请SAIF金融MBA的申请者们,量身定做的培养课程,包括热点热评,金融开篇,职业发展,校友分享,艺术修养等多个方面。让SAIF金融MBA的申请者们,从跟高金接触的最开始,就能领略到金融和学习的魅力。SAIF金融MBA也是国内首个推出“预备生培养计划”的商学院MBA项目,申请者们只要在网站进行简单的登记注册,就能加入SAIF预备生行业,提前1年开始知识学习和资源积累。
 

  SAIF于2009年4月19日正式揭牌成立,是为了实现将上海建设成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国家战略、满足上海乃至全国金融业发展并与国际接轨的迫切需要,由上海市政府出资、依托百年院校上海交通大学而创建的一所按照国际一流商学院模式办学的金融学院,今年迎来五周年院庆。在不久前的院庆活动上,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SAIF理事长屠光绍充分肯定了SAIF五年来的办学成果。他指出,按照国家的战略规划,到2020年上海要基本建成与中国的经济实力、人民币的国际地位相适应的国际金融中心,目前金融中心的建设正在加快推进,特别是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于2013年9月底启动开始建设以后,随着投资贸易便利化的进一步需求的增加,自贸区里的金融改革、开放和创新也在加快,在这样的过程当中更凸显出对于人才培养、人才资源迫切的需要,SAIF承担着不可或缺、相当重要的责任和任务,对于实现国家的战略任务意义非常重大。
 

  更多行业资讯推荐:
 

  《商学院关注:揭秘中国十大压力城市

  《商学院关注:企业进攻的能力和智慧

  《商学院关注:中国EMBA独大 学费平均每天6000元
 

  欲了解更多关于MBA行业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hyxw/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