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关注:传统教育培训业受冲击

MBAChina
2014-03-03 13:57 浏览量: 1074

  随着在线交流工具的发展,教育培训行业正面临着一场业务模式的变革。过去老师与学生面对面,在某个特定场所进行教学的方式正在被打破,越来越多的学员开始倾心于戴上耳麦、坐在电脑前接受课程培训。
 

  这也就意味着很多曾经强势的教育培训机构正在面临着从未有过的冲击。新东方去年最后一季度的财政报告中显示,净亏损1580万美元!以往传统教学机构的发展通常以规模扩张为主体方向,如此才能覆盖更多的学员群体。但在收敛成本的线上教学面前,庞大的结构体系造成了高成本的支出。新东方首席财务官谢东萤表示,新东方未来将关闭15~25个学习中心,此举引发了市场对于新东方经营状况的担忧。
 

  而带给新东方这种困境的,正是他们曾经引以为傲的优势。密集的营业网点、规模宏大的线下教学,都给新东方带来重大负荷。现今线上学习正成为未来的发展趋势,很多后起新秀纷纷开始抢占曾被新东方所拥有的市场份额。
 

  作为互联网教育的先驱,小站国际教育首次将留学考试(托福、雅思、SAT等)培训搬上互联网,专做线上教育的独一模式,五年累计培训超过10000名学生,已创造出托福100分达线率85%,雅思7分达线率80%、SAT2100分达线率82%的卓越成绩。该成绩不仅遥遥领先于行业平均水平,大幅提高了国内考生的平均分数,同时也使得TPO小站品牌在年轻学生的群体中迅速扩展知名度。
 

  而开设类似课程的培训中心还绝非仅此一家!在此市场压力下,新东方不得不调整经营策略,姗姗来迟地也进行线下教育与线上的结合。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掷地有声地表示:“在绝望中寻找希望,人生终将辉煌。”
 

  不过,业界人士表示:“要实现线下课程和线上课程的嫁接,新东方网的平台需要更加开放,这也应该是新东方努力的方向。”关于新东方如何做在线教育这件事,几乎成了新东方这些年的头等大事,尤其是近几年在线教育迎来了一个热潮。很多新的创业者都在觊觎原本属于新东方的市场份额,促使着传统教育机构不得不正视这个行业的新发展趋势。
 

  尽管新东方已经开始了线上教育模式的探索,但其对线上模式的判断依然相对保守,还处在摸索前进的阶段。而改革力速度的迟缓只会引来更多像TPO小站这类新品牌的冲击。加速改革和加深改革力度已经成为了新东方目前不可回避的市场课题。
 

  欲了解更多关于MBA行业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hyxw/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