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已有11所商学院通过EQUIS认证

MBAChina
2014-01-24 15:41 浏览量: 3786

  2013年9月18日,厦门大学管理学院正式接到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EFMD)的通知,确认厦门大学管理学院通过EQUIS国际认证。
 

  EQUIS即EFMD质量提升认证体系(EFMD Quality Improvement System)的简称,是全球三大权威商学院认证之一。EQUIS是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创办的一个以认证为形式,对高等管理教育机构进行质量评价,推动管理教育进步的国际认证体系。EQUIS非常看重商学院的国际化战略和学院与企业的联系。
 

  截止到目前为止,中国大陆已有11所商学院通过了EQUIS认证,分别是:“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浙江大学管理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中山大学管理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中山大学岭南学院”以及“厦门大学管理学院”。
 

  通过EQUIS认证,表明各学院应在对外部环境和内部资源条件进行充分评估的基础上,重新对学院的愿景和使命进行清晰的表述,同时对学院在教学、科研、国际化、校友和企业联系等方面进行新的战略定位和战略规划,确保学院今后的可持续发展。
 

  目前中国已有11所商学院获得EQUIS认证,这不但表明近年中国商学院发展迅速,同时也说明了中国教育领域教学质量的整体提高。这些商学院的办学质量不仅处于国内领先水平,而且更达到了国际商学院的办学高标准,中国各大管理学院从此可以在国际舞台上与其它国际一流商学院同台竞技。
 

  欲了解更多关于MBA行业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hyxw/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