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二:中外合作MBA国际项目招生经验分享

MBAChina
2013-06-22 18:28 浏览量: 1334

 

  2013·第二届中国MBA招生经验分享主题论坛

 

  分论坛二:中外合作MBA国际项目招生经验分享

 

 

  主 持 人: 谢 昊     复旦大学-港大IMBA项目主任

 

  主题发言: 陈晓荣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管学院CLGO双学位项目主任

 

  李奕滨    同济大学经管学院凯斯西储双学位项目主任

 

  潘  聪    上海外国语大学MBA项目执行主任

 

  议题:

 

  未来MBA市场的发展趋势对国际合作项目的影响

 

  国际合作项目的市场定位和发展方向

 

  国际合作项目如何能和本土MBA互补,并发挥其自身优势,

 

  GMAT OR GRK? 招生考试的选择

 

  生源结构:国际化 or 本土化

 

  如何招生更多的国际生源

 

  国际合作项目所面临的挑战

 

  因为特殊的地理环境和企业需求,上海的MBA国际项目非常多,合作方式也非常多样化。在这样的一个竞争非常激烈、大家已经进入细分市场背景下,每个学校都想找到自己具有特色的方面,来自四个不同大学不同国际项目的老师,分享他们的经验和思考。

 

  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的中国全球运营领袖项目(CLGO-China Leaders For Global Operations)简称CLGO项目,是国内首个全日制、跨学科的双硕士学位项目(MBA和工程硕士),由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和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联合发起。该项目采用MIT久负盛名的“全球运营领袖”(LGO)项目的模式,得到著名跨国企业和中国本土企业的支持与合作。通过结合上海交通大学在工程和管理领域的学科优势及特色,着力打造精通工程管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具有卓越领导才干的全球运营精英。陈晓荣教授表示,“我们想在制造业这方面,利用既有的大学优势,打造一个特色项目,通过跨学科的设置,选择不同的工科学位,实现了高层次人才定制。此外,严格的项目管理,由交大MIT三方共同参与共同管理这个项目的模式,我们从工学那里学到他们做事的方法,从MIT老师那儿学到了严谨,他们对项目质量的执着,从合作企业那里看到了对人才需求的不同。我们从教育界自己理解人才的水准,和我们合作的企业,苹果、亚马逊、思科这些类的公司,包括中国的一些公司,要求不太一样。所以我们怎么在我们培养体系中去反应这个诉求,我们在对话沟通中促成这个项目五年健康的发展。”

       同济大学MBA的凯斯西储项目主任李奕滨老师分享了她们做合作双学位项目的经验,她说“同济除了利用同济大学经管学院的一些传统学科优势,打造一些具有特色的MBA项目。此外我们还与国外一流的商学院合作双学位项目。同济凯斯项目就是跨越MBA和金融硕士两个不同学科的双学位项目。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是国际金融格局的变动提供给我们的机遇,但是金融人才短缺一直是制约上海金融业发展的软肋。因此,同济大学希望通过联手美国院校凯斯西储大学,共同打造MBA/金融硕士双学位项目,培养新一代既精通金融又懂得管理的双向复合型人才,这个项目是解决上海金融人才缺口的最佳尝试。”

  其他几位嘉宾也分享了各自的经验和特色,之后,大家就“在中国拿美国学位的学生,在国内企业界的认可度如何?中外合作项目如何办出中国特色?”等提问问题进一步探讨国际合作办学在具体操作层面的实际经验和可行性分析。所有与会老师都有不同程度的收获。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