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2013年MBA招生政策解读

MBAChina
2012-06-18 10:16 浏览量: 1834

 
  2012年6月14日,2012中国MBA招生经验分享主题论坛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来自浙江大学管理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中欧商学院、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四川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等百余所国内商学院的招生工作负责人出席了论坛。各商学院纷纷携带独具特色的MBA项目与众多的考生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为广大考生在网报的关键时刻提供了详细的招生政策解读和更多的选择方向。

  以下为同济大学MBA中心招生及市场主管周大威访谈实录:
 

 
酷播迷你(CuPlayerMiniV2.0) 提示:您的Flash Player版本过低,请点此进行播放器升级
 
 
  MBAChina网:周老师你好,2013年招生在即,同济大学招生跟去年相比有什么变化吗?

  周大威:我们今年的招生政策将会有两个比较明显的举措,第一个是我们将会采用全新的网上报名系统,在这个报名系统里面我们的考生将会有非常舒适的体验,这也是我们品牌宣传和推广的方式和渠道之一。第二个是我们今年将会加大国际生招生的力度,我们会投入很多的精力加强国际生的招生。

  MBAChina网:同济大学MBA项目有什么样的优势。

  周大威:我们同济大学MBA项目一直是以客户需求为导,我们一直在思考如何基于学院,甚至学校的传统优势满足客户的需求,我们的客户主要有两个方面,一块是我们未来的考生,第二块是我们的企业雇主。在考生这个方面我们强调专业性和多样性。

  在专业性方面我们基于学院和学校的优势,比如在项目管理方向我们和英国的曼彻斯特大学有一个双学位项目,在金融方面我们和美国的凯斯西储大学也有一个双学位项目。也是由于同济大学和欧洲、德国的密切联系,我们的IMBA项目里面有超过70%的教授都是外教,他们主要都是来自于欧洲,有很多都是来自于德国。

  说到多样性方面,除了我们项目的多样性,我们师资的多样性,我们生源的多样性目前也体现的比较显著。比如我们今年的IMBA项目将会有30%的学生是外国留学生,而且这30%的留学生都是来自于非亚洲国家。这些留学生我看过他们的简历,很多背景都是相当不错,他们没有选择欧洲的商学院,选择同济大学的MBA项目,说明我们的MBA项目品牌不仅在国内,而且在国际上都有影响力。

  在企业雇主方面,我们一直在思考企业雇主需要什么样的毕业生。所以从面试环节我们就请到很多企业家,很多的校友参与到我们面试环节。在课程上我们也请到了很多的企业家参与进来,走进我们的课堂。比如我们的金融学期货方向MBA,我们请到期货公司资深的总裁对学员进行实战型课程讲解,我们IMBA商业计划也请到了风险投资公司的总裁们进行现场的裁判。

  而且同济大学MBA项目一直强调终身学习的概念,我们的学生在毕业之后,当他们在工作当中遇到难以解决的问题,他们可以重新回到学校,回到我们MBA项目,我们有专门的老师会帮助他们解决相应的问题。我们努力打造像磁铁一般的平台,不仅是拉近我们和考生之间的距离,也拉近了我们和校友,和企业之间的距离。

  MBAChina网:谢谢周老师的细心解读,希望同济大学招收更多优秀的MBA学生。

  周老师:谢谢。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