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2013年MBA招生政策解读

MBAChina
2012-06-18 09:05 浏览量: 2239

 
  2012年6月14日,2012中国MBA招生经验分享主题论坛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来自浙江大学管理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中欧商学院、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四川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等百余所国内商学院的招生工作负责人出席了论坛。各商学院纷纷携带独具特色的MBA项目与众多的考生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为广大考生在网报的关键时刻提供了详细的招生政策解读和更多的选择方向。

  以下为复旦大学MBA项目招生主管赵昱访谈实录:
 

 
酷播迷你(CuPlayerMiniV2.0) 提示:您的Flash Player版本过低,请点此进行播放器升级
 
 
  MBAChina网:赵老师你好,今年的招生政策有什么变化吗?

  赵昱:从招生的整个政策上来说的话基本是继续去年一个大的格局,去年实行了全员和全面的预审,在这方面我们会加强。去年我们进行了一个尝试飞行面试,今天我们也会把这个飞行面试的尝试进一步的做实下去。飞行面试指的就是在全国大的城市里做宣讲或者沟通的同时,如果当地有申请的同学就避免他们的舟车劳顿,我们正好在这边做活动,可以把整个面试搬到那边去,也是处于方便当地同学的考虑。飞行面试主要针对全日制的同学,如果让他们专程为此跑到上海,成本上不太经济。其他方面目前还是延续整个预审的政策。

  MBAChina网:关于MBA学生实践,贵校在这方面有哪些举措。

  赵昱:复旦一直很重视实践这块,我们一直强调把第一课堂所学到的知识和第二课堂有机结合起来,而第二课堂怎么样让学生更好的消化和理解,实践是一个最有效最直接的渠道。这个过程里面我知道很多传统的方法,比如实践参访,企业交流都是固有的方式。复旦从前几年开始就更深化了,今年正式命名这个项目叫ILab。iLab这个项目是一个深入的学生企业实践的方式,它是由复旦的同学组队在老师带领之下为企业做类似于咨询、行研以及整个调查分析的工作。这样一个项目企业在整个运营过程中能够很好的把学生学习过程中学到的东西调动起来,发挥学生的积极性,同时对于学生来说他们不光可以拿到企业第一手的数据来实践自己所学,并且对他们未来职业发展铺好一个非常好的道路。通过这样一种实践项目,他在就业过程中跨入这个行业或者跨入这个领域将比其他同学有更多的优势。如果他是作为一个想转行的同学,这也是一个很好的切入点。所有参与企业实践的公司都会在前期有很高的级别人物和核心的实践团队为我们学生做对接,这个时候学生以第一手的资料掌握这个企业或者这个行业的特性。

  MBAChina网:MBA的学习是有限,毕竟只有两年时间左右,为学生提供终身教育平台,复旦有什么样的举措。

  赵昱:6月7号管理学院上线了一个商业知识平台,这是为学校和校友提供终身学习的最切实的一步。通过这样一个平台,所有复旦的校友,包括过去的同学都可以通过这个平台时时和学校保持挂钩,包括商业知识上的进步,包括学校大的论坛活动,讲座,以及对外开放的公益课程,包括有些对内限制的讲座都可以通过这个平台发布给同学,也对同学整个职业生涯带来很大帮助。他不是毕业之后就和学校割裂了,这个平台把所有的校友、在读生很好的融汇在一起。

  MBAChina网:我们希望复旦继续走在商学院的前端,越来越好。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