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诺贝尔奖摇篮”

MBAChina
2012-08-02 08:44 浏览量: 4207

  芝加哥大学是美国一所非常优秀的私立大学。世界石油大亨洛克菲勒(John D.Rockefeller)于1890年创办该校,1892年10月1日正式开课。


  芝加哥大学的成立是个有趣的过程,坊间流传着这样一个故事:19世纪末,“石油大王”洛克菲勒找到哈佛大学校长查尔斯·艾略特,洛克菲勒问:“我想建世界一流大学,您告诉我需要什么条件,艾略特的回答是:“你需要200年时间,还需要巨额美元。”


  在这样的对话过后,洛克菲勒转而向芝加哥大学捐赠了巨款。更出乎艾略特预料的是,仅仅用了近20年,芝加哥大学就跻身于世界一流大学之列。洛克菲勒曾无限感慨地说道,“芝加哥大学是我做过的最好的投资。”


  而芝加哥大学商学院则创建于1898年,如今也是美国最好的商学院之一。芝加哥大学商学院闻名世界,主要在于它拥有国际知名的教学人员,并且在多项领域拥有强大的实力,包括金融、策略、国际商业、企业领导、整体管理、经济、会计、市场行销及其创新的EMBA课程。

 


  2008年11月,芝加哥大学商学院正式将学院改名为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University of Chicago Booth School of Business)。此次更名是为了纪念“有效市场假说”创立者尤金·法玛的弟子、芝加哥大学商学院校友大卫·布斯(David Booth)于2008年11月6日捐赠了3亿美元。


  自从创建以来,芝加哥商学院在许多领域都作出了杰出贡献,为美国和全世界培养了许多杰出人才,校友遍布世界各地,许多已经成为全球500强企业的决策人。根据英国《金融时报》发布的2012年全球商学院排行榜,其位列第12位,毕业生平均年薪达到15.26万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芝加哥大学商学院以其多位荣获诺贝尔经济学奖的学者而著称于世,因此被誉为“诺贝尔奖的摇篮”。最著名的代表人物有被称为原子弹之父的恩里克·费米博士和被誉为现代经济学开山鼻祖的米尔顿·弗里德曼博士。


  除此之外,芝加哥大学商学院还拥有诸多之最:第一所提供商业博士课程的商学院(1920年);第一所提供EMBA课程的商学院(1943年);第一所在亚洲、欧洲与美国设有永久校园,提供全球整合EMBA课程的商学院;第一所设立少数民族关系课程的商学院;第一所出版学术商业期刊的商学院。


  从上世纪50年代开始,美国教育界人士普遍认为美国商科教育有两大流派:一是以芝加哥大学商学院为代表的着重理论研究的传统教学派,一是以哈佛商学院为代表的注重个案研究的实务教学派。为了适应不断变化的商业环境,跟上时代的步伐,芝加哥大学商学院增设了许多实际操作的课程,结合实例讲授商业管理和经营知识,使学生掌握评价、分析、解决问题和决策的能力,做到理论与实践并重。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