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商学院(BSN)的“行动学习法”

MBAChina
2012-06-12 08:32 浏览量: 1819

  常常有人问,读MBA到底值不值。其实,一两年的学习只要帮助您做对一个决策,其效益就足以十倍、百倍的回报您的学费投资。也有人说,我想读,只是没有时间。其实,时间是能力的函数;所谓“时间不够”,其实是“能力不够”。正是因为忙不过来,才更应该读。管理的问题,归根结底是管理者本人的问题。MAB就是商界精英的思想健身房。MBA的教育中有“鱼”,但更关键的是“渔”,是对根本思维方式的反思。难的是,这种反思本人无法完成,因为被解剖的是自己。从讲师、交挚友,思维模式才能更上一层楼。


  在荷兰商学院(BSN),我们颠覆了传统,从一个全新的学术视角来重新审视一切。在这里,学习不是始于灌输知识,而是提出一个问题,一个你自己所关心的问题,一个你的企业面临需要解决的问题。你的学习将围绕着这一问题,为了解决它,你需要去钻研相关管理知识,衡量各种可选方法,然后提出最佳的解决方案。但这并不是学习的结束。荷兰商学院(BSN)要求更进一步。我们始终认为,只有当设计的解决方案得到实施并取得了成果,才成为真正的学习。学习,在 荷兰商学院(BSN) 并不仅仅意味着思考,更预示着行动。


  “在荷兰商学院(BSN)的学习之中,你会拥有自己的管理案例---那就是你公司面临的实际问题。这使得行动学习的方法非常有效:你可以把学习到的东西直接用于实践。”


  --Rabobank MBA毕业生、商业银行总监W.Koelewijn 如是说。


  “行动学习法”是由英国管理思想家雷格o瑞文斯(Reg Revans)1940年创造的,它的核心就是“寓教于行”。自80年代开始被引入管理教育,现在已经成为世界管理教育界的最新潮流。世界一些著名企业家对“行动学习法”推崇备至。GE前董事长兼CEO 杰克o韦尔奇就将“行动学习法”引入公司,与企业实际情况相结合创造出了“成果论培训计划”,获得了巨大成功。而美国最具创新精神的企业西南航空公司总裁赫布o凯莱赫(Herb Kelleher)更是在公司实践中推动行动学习法的先驱。此外,其它积极推动行动学习的著名企业还包括壳牌石油公司、埃克森美孚石油公司、联合利华、摩托罗拉等等。


  “现代管理之父”德鲁克(Peter F. Drucker,中文又译为杜拉克)指出“今天在教室里学到的东西,明天就应该被应用到你们的企业中去。”


  荷兰商学院(BSN)建立的初衷,就是要在管理教育领域强化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以弥补传统商业教育的不足。作为应用“行动学习法”最早和规模最大的商学院之一,二十年的实践已经使荷兰商学院(BSN)形成了一套完整而成熟的独特教育体系:围绕着团队学习,强调采取行动、解决实际问题、承担风险、并取得立竿见影的成果。


  学员将加入四到六人组成的学习小组,在辅导顾问的帮助下,通过小组内以及小组间的互动,分享知识和经验,一起研究管理的瓶颈,共同制定新的战略,携手推进战略实施,并将有机会与万里之遥的荷兰商学院(BSN)其它国家的学员互相交流,共同提高。


  仅仅掌握先进的管理理论知识在荷兰商学院(BSN)还是远远不够的。荷兰商学院(BSN)的目标是要帮助你熟练应用所学的知识来变革自己的企业。我们认为,荷兰商学院(BSN)教育质量的最佳衡量指标,不是考试的分数,而是企业实现的业绩提升。因此,我们不通过理论考试来检验学员所掌握的知识和技能,而是要求你完成一个又一个来自于本企业的实践课题,在实际应用中加深理解、熟练掌握。


  越来越多的世界知名企业充分认识到荷兰商学院(BSN)行动学习的威力和价值,纷纷选择BSN作为其战略合作伙伴。这些公司所属行业不同、规模不一,但他们都拥有一个共同的信念:BSN能够帮助他们的企业实现更高层次的辉煌和成功!这其中就有:


  ING(荷兰国际集团)是世界上最大的金融结构、全球最大型公司之一。四年来,BSN一直未ING定制着高层经理的管理培训。


  Rabobank(荷兰商业银行)是荷兰最大的国内银行、全球最大型公司之一。BSN与Rabobank联合,共同为Rabobank可贺提供定制的管理培训项目-“Mini Master”.


  Enthone(乐思)是一家全球领先技术的专业化学品公司,由BSN的MBA毕业生担任领导。2009年,BSN在Enthone启动了开班“企业集团MBA班”的实验,这在BSN的历史上又是一个里程碑。


  Kentz 集团是另一个由BSN的MBA毕业生担任领导并开班“企业MBA班”的公司,目前,公司员工超过1万人,2009年集团实现的营业额为7亿美元。


  凯捷集团荷兰首席顾问-Willy Egberink说:


  凯捷荷兰与BSN紧密合作。在过去的几年中,我们很多同事都在BSN完成了MBA的课程学习。2009年,凯捷与BSN成功组织了基于“理论联系实践”概念的课程和一系列的培训课程项目。BSN享有盛名的“行动学习法”和高质量的教学保障都加强了双方的战略联盟关系。在凯捷,我们强烈推荐BSN的EMBA.原因很简单,通过对员工进行调研,BSN受到了他们的鼎力推崇!


  BSN荷兰商学院上海教学中心


  上海淮海西路55号申通广场17楼L座


  电话:(021)62826818


  传真:(021)52308253


  www.besedu.cn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