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现代MBA的发源地

MBAChina
2012-05-11 13:51 浏览量: 1696

  宾夕法尼亚大学的沃顿商学院创立于1881年,是全球首屈一指的商学院,同时,沃顿商学院被誉为现代MBA的发源地,一直以来,沃顿被认为是全美最具有开拓精神、创新意识和国际化视角的商学院,被誉为商业知识之源。


  目前,沃顿MBA的主修专业包括以下十余种:会计、商务和公共政策、中小企业创业管理、环境和风险管理、金融、卫生健康管理、人力资源和组织管理、信息战略系统和经济、保险和风险管理、管理电子商务、市场学、市场和操作程序管理、跨国跨文化商业管理、操作程序和信息管理、房地产、统计学、战略管理。


  在商学院界拥有资深教授为数最多的沃顿商学院一直是世界首屈一指的培养金融和管理人才的商学院,大多毕业生成功入驻华尔街和世界顶级管理咨询公司。沃顿毕业生也在各个政府部门或工商企业中担任要职,其中一些创立和发展了自己的公司。


  沃顿提供世界上最先进和最现代的MBA教育


  学生在8月上旬入学,四个星期后秋季学期才正式开始。学生在正式开学前有basic accounting, microeconomics 和statistics三门课。以前学文科的学生可以借助这些课消除一些进入严格的MBA学习前的紧张;有商业知识基础的学生可以通过考试来获得几门主科的免修,从而省出时间来选修别的科目。正式开学前的这四个星期中学校还开设有教九种语言的小课、History of Business、Classics of East Asia等短期选修课;两天的leadership retreat, brown bag luncheon会为你提供上网和使用金融计算机的机会。学校还安排烧烤、野炊、Party等活动提供足够的机会让你与同学互相熟悉。


  第一年共分四个学季,每学季六个周。新生被分成各60人的小组,每一组的人一直修主课,由一班教师协同上课及规划活动。第一学季有一门Leadership课,学习Managing differences, power and authority, ethics和communication skills。第二学季每个小组将有一项为期12周的实地学习任务,要求学生对实际问题进行分析,分析结果将提供给主管人员参考。该学期中你还要选修 information,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geopolitics, risk and crisis management, technology 和the environment and the firm这六门中的课程。最后,沃顿还给一年级学生提供为期四周到某一国家或地区研究其经济状况的机会,只是这得花去5000美元。近年来,学生多到中国、日本、俄罗斯、南美和欧洲进行研究。


  第二年,你可以从商学院通常开设的二三十种课程中选一门作为自己的专业。沃顿每一学年为学生提供189门选修课,这一数字比哈佛和Dartmouth提供的多三倍,是斯坦福和康奈尔的两倍,其课程涉及领域之广足以满足你的任何需求。你还可以在老师的首肯下设计自己的专业。


  沃顿在金融专业方面排名第一但它并不仅仅是一所金融学校,它一直也是下列专业的佼佼者:general management, entrepreneurship, global management, real state, health care management和marketing等。


  沃顿著名的Lauder研究院,实际上是跟另外一个人文学院一起办的研究生的联合项目,授予国际研究方面的MBA/MA学位,不亚于任何一所欧洲或美国顶尖的商学院授予的同等学位;它还和该校的School of Arts and Sciences联合推出了为期24个月的研究项目,让学生集中研究东亚、前苏联、拉美、美国和西欧这五个地区中的一个,学生们有25%的时间呆在国外。沃顿还和国际上10所美国以外的商学院进行学术交流、互派学生,学生可以整学期呆在国外,算作学校正常的MBA教育的一部分。此外,沃顿每年有约40名学生获得双学位,另一学位来自于包括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law, medical sciences, nursing和social work等的各个专业。


  创业方面的学习,是沃顿除了财务以外第二大受欢迎的课程,这个课程的设置跟其他学校相比可能更广泛、深入一些。学校每年都有创业竞赛,有非常可观的奖励,能够帮助学生把他们的商业计划通过这个奖金来实现。不管是是校友还是老师都可以帮他们忙。有不少学生在读书的时候就已经开始创业了,他的教授、他的同学、都成为他的免费的资源。这些资源对沃顿学生来说是非常慷慨的,学校图书馆、学校的网络,学生之间的交流等等都会他们创业提供了一个好的出路。对于学生来讲更大的就是选择去一个大的公司工作,一方面赢得一些自信心,另一方面当然挣一些钱把他们在学校读书时的*还掉。学校会一直跟他们保持联系,通过学院网络都可以找到这些信息。


  沃顿有一个创业中心这样的机构,学生可以以顾问的身份跟费城当地的中小企业进行沟通,看他们的深入程度了,有的可能开始帮他们规划、到实施计划等等。这些给学生提供了接触创业企业这样的机会,同时也看到里面的挑战和机会,这些都是很好的准备。留学专家介绍,在沃顿这种国际顶尖的院校里,学生们之间的竞争是不可避免的,但沃顿采取了很好的措施来避免学生间的恶性竞争。这儿的学生虽不像Dartmouth, Stanford和Northwestern的学生那么讲究相互协作,但也远不如哥伦比亚或芝加哥商学院的学生间竞争那么激烈。


  沃顿的很多MBA学生往在市中心或费城西部,骑自行车10分钟就可以到校。学校已把12层的Grad Tower B开放给单身的MBA学生住,以便他们能在学习和生活上互相帮助。


  沃顿跟花旗银行有一个*的协议,只要你被沃顿录取了,不管在什么地方都能拿到充足的*,这样就是不让金钱成为你去沃顿就读的一个障碍。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