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英国商科专业:勿盲目只重综合排名

MBAChina
2012-05-03 13:35 浏览量: 765

  目前在英国商科专业申请竞争越来越激烈,而中国学生申请商科的学生也越来越多,不管是留学读本科还是研究生。大家这种盲目随从最终受伤害的肯定还是学生自己和家长。


  首先,我们国内的学生和家长很看重大学的排名。而大学综合排名靠前的学校,开设会计硕士、金融硕士的学校一共二十几所,况且有些院校对申请者的工作经验有严格要求。我们国内应届毕业生,盲目看重综合排名,去挤这所世界上的独木桥,每年的申请结果惨不忍睹,很多学生对申请结果不满意抑郁无比。有些学生幸运地被录取了,却发现海外商学院都是中国学生的身影。更为夸张的是,某个学生反馈,某所院校某门会计课堂上竟然有80%的中国学生。这样,异国留学文化和知识的吸收没有得到良好的实现。


  另外,其实很多学生并不适合学习商科。商科要求有很强的数学分析能力、领导能力、沟通能力以及组织协调能力等等。然后,很多学生不但性格内向,而且并不喜欢数学课,却仍然不自量力地申请商科,到时候肯定是自讨苦吃。


  最后,有些学生不会正确利用自己的长处,发挥自己的优势。有个学生本科在国内学习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家长做生意,就一再劝孩子去读会计,结果到了英国之后因为毫无兴趣,没有学习动力,慢慢就跟不上课,险些让学校勒令退学。后来学生跟计算机工程学院的教授沟通,顺利转到了工程学院,成绩一直很不错,学生的潜力也得到了发挥。


  目前社会发展的脚步飞快,快节奏的生活让我们每个人都很浮躁。申请海外大学的时候,家长有一些建议值得学生参考,但是很多时候需要学生自己想一想自己过去的路,思考一下自己适合学习什么,自己以后的职业规划,而不是随波逐浪,盲目随从,这样只会让学生后悔一生。

编辑:

(本文转载自MBA中国网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