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宠儿:哥大商学院

MBAChina
2012-05-03 10:19 浏览量: 1468

  “在联合国学政治,在华尔街读金融,在百老汇看戏剧,在林肯中心听音乐。”这是哥伦比亚大学学生的真实写照。哥伦比亚大学于1754年根据英国国王乔治二世颁布的《国王宪章》而成立,命名为国王学院,是美洲大陆最古老的学院之一。

 

  1916年,在纽约著名银行家Emerson McMillin的支持下,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以下简称“哥大商学院”)成立,成为“常青藤联盟”中第四所商学院。该商学院凭借深厚的历史积淀和创新的教学理念吸引了众多优秀学子,每年大约收到5500至7000个入学申请,录取率仅为15%左右。

 

  目前,哥大商学院已成为全球顶尖的商学院之一。根据英国《金融时报》公布的2012年全球商学院排名,哥大商学院位居第五,毕业生的平均年薪高达16.65万美元。

 

  回顾哥大商学院的发展历史,令人感叹不已。建院伊始,哥大商学院仅有11位全职教职人员和61名学生。1919年,获得大通银行行长A. Barton Hepburn的巨额捐助后,学院开始迅速壮大。1945年,获准颁发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位。步入新世纪以来,哥大商学院不断设置新的MBA课程以适应社会发展,形成了公司金融、财务会计、管理统计、管理经济学、战略制定、领导力开发、运作管理、营销战略等核心课程。

 

  哥大商学院师资实力雄厚,拥有各相关领域的权威和专家,其中斯蒂格利兹教授在2001年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并在1995年至1997年期间担任克林顿政府总统智囊团顾问。现任院长格伦·哈伯德是国际知名的经济学家,拥有哈佛大学的经济学博士学位,曾任布什政府总统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首席顾问。

 

  哥大商学院全年开设的选修课有将近300门,大多数是由真正在金融市场和企业管理中“摸爬滚打”的实业人士教授的,他们的亲身实践经验令学生们受益匪浅。

 

  值得一提的是,哥大商学院也成为“近水楼台先得月”的最佳写照。其依据地处“世界金融中心”纽约的独特地理优势,与华尔街形成了千丝万缕的联系,他的学生可以与华尔街的银行家们喝着咖啡、畅谈世界金融局势。同时,哥大商学院也为金融界培养了诸多精英。享誉盛名的股市投资奇才沃伦·巴菲特,在哥大商学院就读时即师从当时在哥大商学院任教的“价值投资学派”的创始人、现代证券分析之父本杰明·格雷厄姆。

 

  当然,从此毕业的学生也获得了高昂薪酬。根据福布斯的美国最高薪CEO排名,2011年在前100名的CEO中就有40名是拥有MBA学位的。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