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商学院堪称全美大学中最富商学院

MBAChina
2012-05-03 08:32 浏览量: 997

  美国教育界流传着这么一个说法:哈佛大学算是全美所有大学中的一顶王冠,而王冠上那夺人眼目的宝珠,就是哈佛商学院。创办于1908年的哈佛商学院(HBS),被美国人称为是商人、主管、总经理的“西点军校”,多年来培养了难以计数的商界奇才,也是许多重要市场、经济理论的诞生地。哈佛商学院在2011年福布斯美国最佳商学院的排行榜中稳居第一位。


  哈佛商学院故事似乎成为一种“神话”,集“三大”(美国最大、最富、最有名望)于一身。目前哈佛商学院每年招生800名左右(申请人数达到6000人以上),包括工商管理博士、在职管理人员课程学生,在籍学生数达4000多人,此规模为美国之最。


  哈佛商学院之所以能成为“最富”,除了高额学费收入外,最主要的是其高超的筹资技巧。与世界大公司、大银行的“联姻”使商学院基金达2.5亿美元之巨,比美国所有其他管理学院的总和还要多。同时,捐款也是学院财路之一,1995年从历届毕业生中募集的金额竟高达2000万美元。而“攀亲”仅仅是商学院攒钱的一种方式,《哈佛商业评论》以及哈佛商学院出版社的出版物,学生购买案例资料(2000多美元)、住宿花费(900美元)等都为其带来丰厚收益。


  哈佛商学院的名望,不仅仅是其首创了工商管理硕士学位(MBA)学位,首创了案例教学法哈佛模式,首创了在企业中开办商业课程的先例,最关键的是那群令其扬名世界的毕业生们。美国《幸福》杂志的调查显示,美国500家最大公司的高层管理人员中,有大约20%是哈佛商学院的毕业生,他们经营着声名卓著、资产雄厚、独霸一方的超级企业。翻开哈佛商学院的校友录,一批声名显赫的名字跃然纸上:乔治·W·布什、杰夫·伊梅尔特、罗伯特·S·麦克纳马拉等,这些都成为商学院的有利资源之一。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