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15所有“钱途”高等商学院大盘点

MBAChina
2012-05-02 09:14 浏览量: 1870

  据介绍:法国高等商学院属于法国“精英院校(Grandes Ecoles)”,是法国教育机制的一大特色。因为其毕业生往往有很好的前途与“钱途”,成为许多法国与海外求学者梦寐以求的理想院校。法国高商以培养世界高级商业精英而闻名于世。


  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EFMD)负责人埃里克·科尼埃尔(Eric Cornuel)表示,“法国高等商学院的预算虽然比美国低4至5倍,但是美国商校的教学质量经常比法国低很多。” 据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的排名,全世界管理专业的商校排名前50名中,有18所是法国商校,并且这个排行榜的前10名里法国的高商占了7席,其中 HEC 已经连续四年名列榜首。


  院校介绍


  HEC Paris巴黎高等商学院


  巴黎高等商学院由巴黎工商会于1881年创立。至今已有100多年的历史,是法国最负盛名的高等商业管理学院,也是欧洲最有名的商学院之一。该校设有本科、MBA和博士学位。该校目前已发展、成为“巴黎高商集团” 下设四所学院(高等商学院、高等工商管理学院、高商博士生院和商商管理干部学院)和若干个研究中心(如高商欧亚中心、国际金融俱乐部等)。


  ESSEC 艾塞克高等经济商业学院


  创建于1907年的ESSEC高等经济商业学院位于法国巴黎,是一所著名的高等教育机构,如今的ESSEC高等商学院开设了一系列的课程,致力于商业与管理方面的教学与研究。ESSEC已培养了许多高级管理人才,如法国布依格电信公司(Bouygues Telecom)的首席执行官Gilles Pelisson、法国可口可乐公司的首席执行官Dominique Reiniche等。ESSEC有25000多名毕业生遍布世界各地,她已成为法国和国际公司高级管理人才的主要摇篮。


  ESCP-EAP 欧洲管理学院


  法国ESCP-EAP,由两所先驱学校于1999年9月6日合并而成,即创办于1819年的巴黎高等商学院(ESCP)和成立于1973年的巴黎欧洲商学院(EAP)。学院中文全称巴黎高等商学院-欧洲管理学院。现任法国总理Jean-Pierre Raffarin和外交部部长Michel Barnier等法国党、政、商界要人不乏毕业于此院校。


  学校采取多元机构设置,在巴黎、伦敦、马德里、柏林和都灵分别设有校园,为五校联合体,并与世界五大洲的40多所大学缔结了合作联盟。活跃于研究领域的125名全职师资、来自世界各地的30多名访问教授和600位兼职教师,构成学院的多元文化教学的国际化师资。每年,全球80多个国家的3100多名研究生在校学习,攻读不同课程的在校学生中,非法国籍学生占40%,形成了其多元文化的最大优势。


  EM LYON 里昂管理学院


  EM LYON 法国里昂高等管理学院,于1872年在法国第二大都市-里昂成立。规模上是法国(除了位于首都巴黎的三大商校之外) 的名列首位的商学院,也是欧洲最佳20所商学院之一。E.M. LYON 法国里昂高等管理学院成立125以来,一支有着高深资历的师资队伍,培养了一大批卓有成就的企业家和高层管理人才,分布在世界上52个国家,成为欧洲领先的培养未来企业家的高等学府。里昂商学院有强大的师资力量,不仅体现在学术研究方面,还体现在和企业的紧密联系,对企业需求的深刻了解上。里昂商学院具有教学创新的传统,学校的特色是将创业和创新精神贯穿在整个教学过程中。创业专业全欧洲排名第一,管理学硕士专业全欧洲排名第三。


  EDHEC 北方高等商学院


  北方高等商业学院(又名艾代克高等商学院)成立于1906年,是古老的法兰西精英教育系统“Grandes Ecoles”的一员,也是欧洲最著名的商学院之一。该校于2010年被《Challenges》评为法国最具活力的商学院,被《Le Monde》世界报评为法国前三好的商学院,在《Financial Times》金融时报的2010年世界管理学硕士教育排名中名列前15位,其年轻的MBA项目也被《The Economist》经济学家评为世界前50强。该校也是世界上极少数同时得到EQUIS、AACSB、AMBA 三大最权威商学院认证的商学院,是名副其实的精英学校。


  EUROMED MARSEILLE 马赛欧洲地中海管理学院


  法国马赛商学院(Euromed Management)原名马赛高商(ESC Marseille Ecole de Management),成立于1872年,是法国历史上的第一所商学院。该校已获得EQUIS和AMBA两大权威认证,其中该校的港口航运物流管理硕士专业排名全法第七,金融管理硕士专业排名全法第六,在2009年金融时报的商校排名中,法国马赛商学院硕士项目排名第第26位。


  ESC ROUEN 鲁昂高等商学院


  法国鲁昂高等工商管理学院(ESC Rouen Business School)创立于1871年,是法国最大最古老的商学院之一(历史之久名列第二),同时该商学院也是法国十佳商校之一。学院以重点培养管理人员如何更有效得进行国际市场的开辟,及如何在国际市场上占得领先地位。学院以其独特的教学模式、卓越的教学质量及一流的师资力量,成为法国一流工商管理学院。该校已获得EQUIS、AMBA 两大最权威商学院认证,并且即将在2011年内获得AACSB认证,该学院的Master of Science in lobal Management专业排名全发第六,International MBA排名全法第四,仅次于INSEAD、EMLON 和HEC。


  SKEMA 欧洲知识经济与管理学院


  欧洲知识经济与管理学院(SKEMA)是由法国里尔高等商学院集团与法国尼斯高等商学院2009年合并而成,欧洲知识经济与管理学院成为法国最大的高等商学院。其中,法国里尔高等商学院成立于1892年,是欧洲著名的高等商学院之一,是获得EQUIS(欧洲商学院质量认证体系)认证的商学院及AACSB(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的会员单位。


  在2008年度英国《金融时报》管理专业排名(点击查看)中名列14位,在法国权威杂志《Le Nouvel Economiste 》列出的高等商学院综合排名中名列第7位。尼斯高等商学院由法国尼斯-蓝色海岸工商会创办,获法国国民教育部的资格认证,是法国高等专业学院会议(CGE) 管理学院分会的创始成员之一。金融时报 ( Financial Times) 2008年度欧洲商学院硕士课程排名中,尼斯高商名列第29名,并获得欧洲管理学发展联合会的EQUIS质量认证和国际MBA协会的AMBA认证。


  ESC RENNES 雷恩高等商学院


  法国雷恩商学院 ESC Rennes School of Business是法国唯一的一所专门用英语教授管理及商学且颁发国际学位的高等商学研究生院;是在法国教育部的认可下法国精英类高商中少数几所可以颁发博士学位的商学院之一;是法国前二十所最著名的高等管理及商学院之一;为法国精英大学校联合会成员;并已进入AACSB国际高等商学院协会的体系。


  ESC DIJON第戎高等商学院


  创办于1899年,百年院校,开设多个当今最流行硕士专业;悠久人文传统,充分领略法国文化精髓。红酒管理、文化管理、药品产业管理、食品产业管理等等硕士课程,别具法国特色。为法国高等专业学院会议(CGE)成员。学院现有在校学生1 200人,其中150名来自 25个不同国家的国际学生;共有专职教授40名,另有250名来自65所合作院校和机构的兼课或“客座”教授。


  EDC企业创建者与领导者学院


  企业创建者与领导者学院(EDC)是一所专门研究和学习企业管理所需技能的商校。它建立于1950年。企业创建者与领导学校是法国历史最悠久的私立商校之一。如今,企业创建者与领导学校是法国著名的高等商科学校,该校已培养出4500多位企业家,其中过半数的企业家也是其企业的创立者。


  企业创建者与领导学校开设五年制教学,前三年学习管理学综合知识,如市场营销、会计财务、人力资源、法律税收等;后两年为专业学习,学校开设有四个专业:企业管理、市场营销、金融、国际管理。此外,学校还设有MBA。企业创建者与领导学校课程十分重视企业家精神的培养,鼓励学生创建自己的公司。另外,该校也具有让学生创业的优势,如广大的校友关系,与著名高商HEC的企业家的伙伴关系,以及学校提供的创业资本。


  ESG PARIS 巴黎管理学院集团


  ESG创建于1974年,目前拥有1900多名在校学生,13200名毕业生,分布在世界各地。一批造诣高、教育使命感强、教学经验丰富的教授和企业专家在该院执教。2009年11月被SMBG机构列选为法国2009年5年制(高中毕业考试入学)优秀商校,排名第一,该校的European MBA排名全法第七,被中国教育部列入法国87所商校推荐名单。


  INSEEC 英赛克高等商学院


  INSEEC是当今法国培养商业技术和管理专业人才的享有相当知名度的高等商业学院之一。在最新的法国高等商业学院(GRANDE ECOLE)的排名中,通过全国中小型企业调查结果显示,INSEEC集团名列前茅。并且在今年法国权威商业杂志LE POINT《焦点杂志》全法精英院校排名中名列第四。


  学院最大的特点是在多个商业领域开设了专业课程,均名列前茅,其中市场营销管理专业法国排名第一。是法国本土学生及海外学生向往的商业院校之一。该校毕业生的就业率相当高。


  IPAG高等商学院


  IPAG高等商学院是法国一所著名的高等商业学院。学院成立于1965年,分别在法国首都巴黎市中心(6区)和南部著名旅游城市尼斯市中心有两所校园。


  自1965年学校创办以来,凭借着独特的教学理念和具有创新精神的管理模式,IPAG高等商学院已经成为巴黎高等商校中领军集团中的重要一员,并为法国的各大公司输送了无数管理界的精英。IPAG高等商校在世界各大洲都有自己的合作院校,学校开设有很多双学位的项目,例如IPAG高等商校与西班牙马德里、英国龙比亚等大学的双学、硕士项目。


  VATEL瓦岱勒国际酒店与旅游管理商学院

 


  法国瓦岱勒国际酒店管理拥有30多年的酒店管理及旅游管理教育经验,是欧洲规模最大的酒店管理及旅游管理专业学校。学院致力于培养酒店管理行业未来经理人与主管,至今已有近30年历史。


  如今法国瓦岱勒国际酒店管理学院已拥有8000多名世界各地的学生,学生的学校理论和专业培训与实践取得了独特的平衡,使其完美结合。这一经实践和证明的理论获得了业内各专家的认可。国际酒店与餐馆行业的高级代表机构授予了我们酒店管理奖(Hospitality Award),并在欧洲同类院校中排名第一。毕业后三个月内,96.4%的学生都能依靠自己所学专业找到合适的工作。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