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推荐:伦敦商学院——商界精英的摇篮

MBAChina
2012-04-25 09:41 浏览量: 905

  英国伦敦商学院(London Business School,University of London,简称LBS)在商学和管理学方面具有领导地位,被称为“商界精英的摇篮”。


  这所创建于1965年的世界顶尖商学院,是伦敦大学的一个研究生院,坐落在伦敦市,只有研究生课程,没有本科课程。留学360英国部表示,其教学科研享有世界声誉,吸引了50余国的学生来就学,学生人数只有约300人,却是世界重要的国际管理教育与发展中心之一。


  伦敦商学院提供的课程包括:商学管理硕士班(MBA)、财务硕士班(Masters in Finance)、高阶主管商学管理硕士班(EMBA)、博士班等,另外还提供国际企业高层经理有关商学和财务的教育训练。


 


  在师资方面,伦敦商学院颇具国际化特色,全校将近100名教授来自世界30多个国家。除自己的教学资源之外,伦敦商学院还与世界知名的商学管理学院建立伙伴学校关系,其中包括了与美国的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合作教授EMBA-Global课程。


  当然,伦敦商学院最具优势的地方莫过于已经形成的庞大校友网络。伦敦商学院每年从世界70多个国家招收1000名学生,建校40多年来至今有24000院校友,在世界各地各大企业扮演重要角色,对国际企业甚至是全球经济有重要的影响力。


  值得一提的是,被誉为“欧洲金融思想的发源地”的伦敦商学院身上延续着的欧洲的贵族气质高傲、自信、优雅、聪颖。这种气质的得来与它的价值观定位和品牌性格的形成密不可分的。如业内人士所说,40多年过去了,伦敦商学院仍像一个少年一样充满活力。他并不像其他竞争对手那样有着动辄几个百万美元的营收,伦敦商学院的目的是将资金投资于人和研究活动以保持全球顶尖商学院的地位。


  经过数年的积累和沉淀,伦敦商学院欧洲第一商学院的位置也早已不可撼动。在英国《金融时报》的世界商学院排名中,2009年,伦敦商学院与沃顿商学院并列世界第一;2010年,伦敦商学院更是超越沃顿商学院,独占鳌头;2011年,在前十名的商学院中,头三名被美国所占据,伦敦商学院位列第四位。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