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大学:英国最古老市立大学之一

MBAChina
2012-04-24 10:50 浏览量: 853

  利物浦大学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881年创立的利物浦大学学院,它是英国最古老的市立大学之一,1882年学校正式招生,当初只有45名学生。1903年获得皇家特许状,该校正式更名为利物浦大学。如今,利物浦大学拥有在校学生21,000名,他们分别在涵盖54个学科领域的400多个专业中从事学习和研究。

  该校学术水平卓著,声誉极佳,先后出现了8位诺贝尔奖得主,如1917年,因对X射线的研究而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的Charles Glover Barkla教授;1935年,因发现中子而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的James Chadwick;1995年,因在限制核武器带来的恐慌心理方面的杰出贡献而获得诺贝尔和平奖的Joseph Rotblat。

  1899年,该校设立了世界第一个热带医学学院。利物浦大学是英国首所设立建筑系、生化系和城市规划设计系的大学,还是英国首所可委任牙科学、海洋学、外科矫正学、社会人类学和西班牙语教授的大学。1994年创立了足球研究中心,开设了足球MBA课程。1998年成立了流行音乐研究所,是世界上唯一一所开设音乐产业管理硕士学位课程的学校。利物浦大学是英国第一所“红砖大学”,该词源自1892年利物浦大学独特的维多利亚式红砖建筑。

  进入二十一世纪后,利物浦大学得到了不断的发展。2002年,耗资900万英镑的管理学院建成并开放,提供世界级的商学教育;2003年,投资2500万英镑的生物科学中心建成,这里提供一流的教学与科研设施以及尖端的生物技术。

  入学要求

  本科:

  理科/工科:IELTS 6.0分;托福纸笔考试540分,机考203分

  人文学科/生命科学:IELTS6.5分;托福纸笔考试570分,机考230分

  硕士:

  授课型

  工科:IELTS 6.0分;托福纸笔考试540分,机考207分

  理科/人文学科/生命科学:IELTS 6.5分;托福纸笔考试570分,机考230分

  研究型

  工科:IELTS6.5分;托福纸笔考试570分,机考230分

编辑:

(本文转载自MBA中国网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