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国理工学院:英国最顶尖五高校之一

MBAChina
2012-04-21 09:04 浏览量: 1070

   G5超级精英大学(G5,G5 group,G5 super elite),是英国最高研究水平和学术水平的代表,泛指英国最顶尖的五所高等学府。

 
  G5超级精英大学包括:
 
  牛津大学(The University of Oxford;Oxford)
 
  剑桥大学(The University of Cambridge;Cambridge)
 
  帝国理工学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Imperial)
 
  伦敦大学学院 (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UCL)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LSE)
 
  帝国理工学院(Imperial College)成立于1907年,曾是联邦大学伦敦大学的一个加盟学院。学院于2007年7月正式脱离伦敦大学成为一所独立的大学,简称帝国理工,也称伦敦帝国学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罗素大学集团成员之一。
 
  帝国理工学院提供本科和研究生教育,共有五个学院,工程学院,医学院,自然科学院,生命科学院和商学院。除此之外,还有一个人文系,提供选修的政治,经济,历史,艺术和语言课程。 通常被认为是英国最严格的大学,它授予一等学位的比例和每年的淘汰率都十分引人瞩目,尽管它是英国入学标准最高的大学之一。
 
  帝国理工一贯在英国各种大学排名中名列三甲。综合近来各种大学排名数据,尽管帝国理工是专攻科学的大学,它仍然能够占据综合排名第三的位置,同时排在许多工程和医学院排名的榜首。
 
  从世界上来说,泰晤士报高等教育增刊的2007全球大学排名表显示,帝国理工世界总体排名第五,在工程和信息技术世界排名第六位(欧洲第二),医学世界排名第七,科学世界排名第十三,商学院也排名全欧洲前列。
 
  不过近年来,帝国理工学院开设了一些继续教育类的研究生课程,从而在入学难度上大大降低了帝国理工的威望,导致整体排名有所下降。例如计算机系中继续教育类的课程有:1.Msc in Computing Science(CS,全日制) 2. Msc in Computing Industry(CI,全日制或非全日制) 。(注明:计算机系的, Msc in Advanced/Specialism Computing(AC/CSS)是正式的研究生,很多研究在世界上是最领先,招生标准更是帝国理工最高的几个研究生计划之一,这里千万不要和继续教育类的CS/CI混淆)
 
  帝国理工学院拥有大约2800名研究人员,其中53名为皇家学会会员(Fellow of Royal Society),57名为皇家工程学院院士(Fellows of the Royal Academy of Engineering)。同时,帝国理工过去的成员中,有13个诺贝尔奖和2个费尔兹奖得主。2004-5年度,学生总数11,152人,其中海外学生(非欧盟)约占26.5%。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